16种具有食疗功效的常见食物

2013-10-08  | 有助 葡萄 葡萄干 

  俗话说,药疗不如食疗。有些食物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能量,还具有独特的保健养生和辅助治疗功效。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多位医学和营养专家总结的经过科学证实的鈥16种具有食疗功效的常见食物鈥潯V灰远哉庑┦澄铮涂稍独肽承┘膊〉那秩拧

  1、一根香蕉减缓焦虑。荷兰科学家发现,香蕉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抑郁,让人更快乐。美国新奥尔良市健身中心运动营养学注册医师莫利路金鲍尔博士建议,感觉身心压力大和焦虑抑郁时,不妨吃根香蕉。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含105卡路里热量和14克糖,有助于适度提高血糖水平,可满足维生素B6日摄入量的30%,能帮助大脑合成更多血清素,进而抵御抑郁和焦虑。

  2、一把葡萄干有助降压。研究发现,一把葡萄干(大约60颗)含膳食纤维1克,钾212毫克。钾可降低血压,膳食纤维也可通过降低血管硬化危险而降低血压。两者都是美国鈥溨罩垢哐股攀沉品ㄢ澩萍龅慕笛褂亍4罅垦芯勘砻鳎咸选⑵咸迅伞⑵咸丫浦兴亩喾永辔镏视兄诒3中难芙】怠C拦纤萋芬姿刮写挥攵鲋嘧从不芯恐行难芯咳嗽币愿哐骨捌诨颊(血压在130/80鈥139/89毫米汞柱之间)为对象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分3次吃一把葡萄干,持续12周后,参试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了6鈥10.2毫米汞柱和2.4鈥5.2毫米汞柱。

  3、一杯酸奶防胀气。美国《营养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1.5杯(约合368克)益生菌酸奶可大大改善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金鲍尔博士表示,通常情况下,豆类和乳糖难以消化,肠道功能一旦消化不良,就容易导致腹部胀气放屁,而喝酸奶则有助于解决这一尴尬问题。专家建议,每天饭后或饭前两小时左右喝1杯酸奶,对便秘和胀气有一定的疗效。

  4、8粒杏干防肾结石。美国营养学会发言人、佛罗里达州综合营养学家克里斯汀路格布斯塔特博士表示,8粒杏干含有2克膳食纤维和325毫克钾,而且仅含3毫克钠。这些都有助于防止矿物质在尿中积累,形成草酸钙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肾结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6种具有食疗功效的常见食物》摘要:养专家总结的经过科学证实的16种具有食疗功效的常见食物。只要吃对这些食物,就可远离某些疾病的侵扰。 1、一根香蕉减缓焦虑。荷兰科学家发现,香蕉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抑郁,让人更快乐。美国新奥尔良市...
相关文章通乳滋阴吃枸杞炒虾仁具有不同效果的冬季食养汤
宝宝的水果食疗方案夏天到了 请多吃茭白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