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语言《小青蛙》教案与反思

2013-09-28 作者:林祖燕 | 青蛙 语言 一时期 

  设计背景

  托班孩子年龄小,对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儿歌是这一时期幼儿十分喜爱的语言形式,语句简短,节奏感强;这一时期的幼儿又特别喜欢小动物,其年龄特征决定了他们十分喜欢模仿小动物的动作、叫声;而我班有一部分幼儿不愿意,或不太能主动在集体面前大胆表现自己;或者表现为声音很小、害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小动物情境游戏,使幼儿体验共同游戏的快乐,并能同大家一起表现自己,通过发展语言能力增强自我表现能力。在温馨、亲切的鈥湺锫杪栌牒⒆逾澋挠蜗坊疃校跎偈ι嗬耄⒄褂锥镅阅芰Γ褂锥茏灾鞅硐帧⒆杂煞⒒樱佣锏皆銮孔孕判牡哪康摹

托班语言《小青蛙》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结合图片,了解小青蛙的外形特征。让幼儿学学小青蛙的叫声。

  2、初步学习儿歌,鼓励幼儿跟随老师学说儿歌,并用身体语言表达儿歌内容。

  3、愿意参与活动,在游戏中体验活动乐趣。

  重点难点

  1、认识小青蛙的简单外形特征。

  2、学说儿歌并用身体语言表达儿歌内容。

  活动准备

  幼儿用书,儿歌主题图,小青蛙玩具、头饰。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吸引幼儿学习的兴趣,稳定好幼儿情绪(做律动)。

  1、师:今天,老师为小朋友们请来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动物,你们想知道是谁吗?听,(幼儿听动物的叫声)谁来了?我们把它请出来,看看是小青蛙吗?(出示玩具青蛙)我们的小朋友真厉害呀,从声音就知道是小青蛙,真棒!我们一起和小青蛙打招呼好不好?

  2、让幼儿和老师一起学学小青蛙鈥溸蛇蛇赦澋慕猩

  二、讲故事,吸引幼儿注意力。

  1、教师出示儿歌主题图,让幼儿边看图边听老师讲故事。(通过故事让幼儿认识小青蛙简单的外形特征,了解小青蛙喜欢吃害虫,是庄家的好朋友。)

  2、教师出示青蛙图,请小朋友仔细观察一下,说说小青蛙是什么的样子的。

  三、学说儿歌《小青蛙》。

  1、教师范读儿歌,让幼儿仔细听后,请小朋友跟老师一起说儿歌。

  2、请幼儿跟老师边说儿歌边做相应的动作(做两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语言“小青蛙”教案与反思》摘要:子的游戏活动中,减少师生距离,发展幼儿语言能力,使幼儿更能自主表现、自由发挥,从而达到增强自信心的目的。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结合图片,了解小青蛙的外形特征。让幼儿学学小青蛙的叫声。 2、初步学习儿歌...
相关文章小青蛙真可爱牛和青蛙
牛和青蛙青蛙真累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