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2)

2013-09-27  |  

  老伯姓刘,甘肃人,儿子毕业后留在了北京,现在出息了,把父亲接来北京享享福。我们这个小区是新楼,刚拿到钥匙的那几个月,小区里装修声此起彼伏,大家都有着喜悦的心情,我的心情在装修的第二个礼拜变坏了,楼上在装修时,把卫生间给打通了,滴答滴答的水,把我刚吊好的顶,给毁了。我心中那个怒火,真想提着刀上去找楼上的那家人。先找物业,物业带着我找到我楼上的住户,主人是个小伙子,姓刘,态度出奇地好,连说对不起,一切损失由他承担。我想去看个究竟,看他的卫生间到底怎么弄的。卫生间里,一个老头带着两个工人还在琢磨水管的事儿,他们在重新铺管道。小刘说,这两天他父亲楼上楼下都看了,对这房子总体非常满意,就是对自己卫生间里马桶的位置不满意,老头认为所有房间的马桶都在同一个位置,你拉屎的时候,别人也骑在你头上拉屎。老头就认一个理,我不骑在别人头上拉屎,可是别人也别想骑在我的头上拉屎,所以,他在给他们家的马桶改位置,工人不小心,就把地板给打穿了。

  我从没考虑过,是不是骑在别人头上拉屎,也没想过有人骑在我的头上拉屎,或者平时,骑在别人头上习惯了,也被人骑在头上习惯了,麻木了。在一个大城市里,有些事,莫名其妙的就成了理所当然,一些朴素的真理被蒙蔽,大家都生活在一个莫须有的冷漠世界,自尊与自我,早已失去,一些常识早已失去,如果都能骑在别人头上拉屎了,还有什么事儿,是你不敢、或者做不出来的呢?如果任凭别人骑在你的头上拉屎,那么,一个人活着,与死去,又有多少区别呢?

  小刘非要让工人重新给我吊顶,我拒绝了。吊顶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我有点喜欢上了他的父亲。我在他们家的卫生间里,与刘老伯一起研究如何改管道,那些天,我和他们父子俩渐渐融为了一体,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就是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骑在别人头上拉屎,也不让别人骑在我的头上拉屎。

  有些想法,在农村是能够做到的,放在北京,就成了幻想。刘老伯是个好老头,他的那个朴素的愿望,成了我的做人的准则,现在虽然我还不时地蹲在别人头上拉屎,但我每次都告诫自己,虽然你没办法不蹲在别人头上,但每次拉屎时,尽量不发出声音。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