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三年级下册)

青岛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应用题练习卷(八)

2013-09-25  | 小华 小青 米长 

  1、商店有4筐苹果,每筐55千克,已经卖出135千克,还剩多少千克苹果?

  2、美术组有24人,体育组的人数是美术组的4倍,两个组共有多少人?

  3、每盒粉笔1元3角4分,每瓶墨水6角2分,学校买了6盒粉笔5瓶墨水,共花多少钱?

  4、有篮球9个,足球的个数是篮球的8倍,足球有多少个?

  5、有足球72个,篮球9个,足球的数量是篮球的多少倍?

  6、有足球72个,正好是篮球个数的8倍,篮球有多少个?

  7、学校买来6箱图书,每箱50本,平均分给4个年级,每个年级分多少本?

  8、在3千米长的公路一边,每隔5米种一棵树,一共要分多少段?

  9、小明从家到学校要走200米长的路,如果他来回走2趟共行多少米?

  10、商店有黄气球19个,红气球比黄气球少7个,花气球的个数是红气球的2倍,花气球有多少个?

  11、同学们做习题,小华做了75道,小明做了85道,小青比小华和小明的总数少30道,小青做了多少道?

  12、学校有14棵杨树,杨树的棵数是松树的2倍,柳树比松树多4棵,有多少棵柳树?

  13、三年级(1)班有46人,其中21人是女生,男生比女生多多少人?

  14、公园有7只大猴,小猴的只数比大猴多9只,公园一共养了多少只猴?

  15、甲有140元,甲的钱数是乙的2倍,甲乙共有多少元?

  16、一列火车早上5时从甲地开往乙地,按原计划每小时行驶120千米,下午3时到达乙地,但实际到达时间是下午5时整,晚点2小时。问火车实际每小时行驶多少千米? (15-5)*120=1200 1200/(10+2)=100

  17、一辆汽车早上8点从甲地开往乙地,按原计划每小时行驶60千米,下午4时到达乙地。但实际晚点2小时到达,这辆汽车实际每小时行驶多少千米? (16-8)*60=480 480/(8+2)=48

  18 、小宁、小红、小佳去买铅笔,小宁买了7枝,小红买了5枝,小佳没有买。回家后,三个人平均分铅笔,小佳拿出8角钱,小佳应给宁多少钱?给小红多少钱?(7+5)/3=4 8/4=2 2*(7-4)=6 8-6=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应用题练习卷(八)》摘要:少个? 5、有足球72个,篮球9个,足球的数量是篮球的多少倍? 6、有足球72个,正好是篮球个数的8倍,篮球有多少个? 7、学校买来6箱图书,每箱50本,平均分给4个年级,每个年级分多少本? 8、在3千米长的公路一边,...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二十四)和倍应用题浅谈高年级数学应用题教学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