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爬进洗衣机被绞死:关注儿童家用电器安全

2013-09-24  | 新建县 电器 洗衣 

  近日,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起让人悲痛的惨剧:在中秋假期最后一天,该镇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爬进了洗衣机被绞死。车站边一小商店店主透露,出事的两个小女孩姓涂,姐姐不到4岁,妹妹才2岁,听说当时出事时,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卧室看电视,母亲在厨房烧饭。鈥澞壳埃忝昧┮驯话苍帷5钡卣硎荆绻⒆痈改赣欣眩×Π锼墙饩觥

  家长要关注儿童家用电器安全

  从孩子开始懂事的时候,家长就要加强对孩子安全用电知识的教育,使他们懂得电的性能,掌握日常电器安全使用的方法,了解触电的危险。同时做好各种措施加强防护,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1、孩子不能接近或者触摸带电的物体,家里的插座尽量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够得到的插座要加上防护措施或者使用有防护作用的安全插座。

  2、不要将电线随意散落在房间里,更不能放在孩子伸手可及的地方,电线如果有破损,应马上换掉。

  3、孩子不能玩电线、灯头、开关等电器设备,也不要玩电器。

  4、教育孩子不要用湿手或者湿布去擦电器。

  5、电器不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拔掉插头。

  6、有些电器如电扇、取暖炉、电饭煲、电水壶、饮水机使用时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或者做个围栏围住。

  7、幼儿在室外活动时,要教育幼儿不要爬电线杆,不要到户外变压器、高压线、配电设施附近玩耍;不能用手拉电线杆拉线,以防触电。

  对于3岁以下的幼儿,一定要加强看护,确保在孩子不要离开家长的视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姐妹爬进洗衣机被绞死:关注儿童家用电器安全》摘要:、开关等电器设备,也不要玩电器。 4、教育孩子不要用湿手或者湿布去擦电器。 5、电器不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拔掉插头。 6、有些电器如电扇、取暖炉、电饭煲、电水壶、饮水机使用时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或者做个围...
相关文章家用电器真方便夏季要注意用电安全
家用电器家用电器如何安全使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