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克服胆小的方法

2013-09-23  | 掌中宝 孩子 掌中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孩子都是掌中宝。在培养下一代的时候,如何帮孩子克服胆小成为了一大难题。不过,在挨欺负的时候,家长别责怪,要在办聚会的时候让孩子多交友,这些活动都可以让孩子走出困境来,积极的面对社会。建议家长通过抓6鈥溒澙窗锖⒆涌朔ㄐ 

  1,控制自己的怒气。有的家长听说孩子被欺负了,第一个反应是生气。不但气孩子被人欺负,更气孩子鈥溍怀鱿⑩潱挥蟹芷鸱纯梗踔猎鸸帧⒖窒藕⒆印:⒆釉馊似鄹罕纠葱睦锞湍咽埽偈芨改冈鹉眩⒆拥男牧榫突崾艿蕉紊撕Α

  2,营造家庭的和气。家长要营造融洽的亲子关系,宽松民主的家庭气氛以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要经常开展一些轻松有趣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体会到人际交往的愉悦,在这种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中,孩子的胆量会变大。

  3,培养孩子的勇气。家长可以带领孩子参加一些有挑战性的活动,让他的好胜心战胜胆小,以此来培养孩子的勇气。比如,带着孩子跑步、踢球、徒步远行、爬山等。

  4,提高孩子的人气。家长要支持孩子多参加游戏活动,主动融入到集体中,在游戏中多和伙伴交朋友。朋友多了,人气上升了,孩子就不再害怕与人交往了。家长可以在家组织聚会,邀请小朋友到家里来玩,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让他增加鈥溛︹潯

  5,宣泄孩子的怨气。孩子受到欺负时,心中怨气如不能得到及时疏解,可能会损害身心健康。此时,家长要多安慰孩子,指导他把怨气合理地宣泄出去,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就会减轻压力。

  6.抚慰孩子的泄气。家长要尽量支持孩子自主性的探索活动,如果失败了,家长要及时抚慰。还要沙中淘金,指出闪光点,这样孩子才不会被失败打垮,越挫越勇。

  这六大法宝其实并不是完全意义上就可以做到让孩子壮胆了,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要与孩子多交心,别有什么事情都藏着,孩子其实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多与其沟通才是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孩子克服胆小的方法》摘要:通过抓6气来帮孩子克服胆校 1,控制自己的怒气。有的家长听说孩子被欺负了,第一个反应是生气。不但气孩子被人欺负,更气孩子没出息,没有奋起反抗,甚至责怪、恐吓孩子。孩子遭人欺负本来心里就难受,再受父母责难...
相关文章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6个月到1岁半的小儿害怕什么东西?
如何教孩子克服胆怯?面对胆小怕羞的孩子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