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孩子度过性启蒙时期

2013-09-18  | 孩子 婶婶 启蒙 

  对于孩子的偷窥行为,家长不要给他们轻易口上鈥湹赖掳芑碘澋拿弊印2还芎⒆涌此乒值男形故撬悄橇钊宿限蔚奈侍猓页で胗枚缘姆绞桨锼嵌裙云裘墒逼凇

  2岁多的儿子似乎对大人的身体特别感兴趣,家里任何人要洗澡的话,儿子都嚷着要看。自己和丈夫也就无所谓了,可是儿子就连叔叔、婶婶洗澡也要看。

  情景故事(一):

  最近,小萍颇感苦恼:2岁多的儿子似乎对大人的身体特别感兴趣,家里任何人要洗澡的话,儿子都嚷着要看。自己和丈夫也就无所谓了,可是儿子就连叔叔、婶婶洗澡也要看。

  小萍的小叔子才20多岁,新婚不久,儿子的这种要求着实让大家觉得很尴尬。开始的时候,小萍不让孩子看,可是孩子总是闹个不停,让小萍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专家支招:

  解决的办法是:让孩子尽情地看。

  事实上,2岁半,正是孩子对于鈥溞遭澴畛跻馐兜目肌2还馐焙蚝⒆佣杂谌颂宓暮闷妫皇俏弈康牡募虻ヌ剿鳎涫邓皇瞧惹械叵胫廊司烤故鞘裁囱拥摹

  如果这一时期孩子的这种需要没有得到满足,会使他潜意识的在心里蒙上一层阴影,认为人的身体是神秘和羞耻的,而这种意识并不好。

  因此,这时候家长最正确的做法就是,给孩子搬个小板凳,让他尽情地看。其实,孩子的这种好奇并不会持续很久,只要满足了好奇心,日后你要他看他都不看了。

  情景故事(二):

  听到4岁半宝宝的话,妈妈阿华吓了一跳。当邻居问起自己的宝宝知不知道男孩女孩的区别时,宝宝竟然说:鈥溛抑腊。锥吧喜匏氖焙蛭揖涂垂㈤模一姑钠ü赡兀∷裁业男〖Αb

  孩子在幼儿园竟然这样!难道宝宝变坏了吗?阿华第二天赶紧去了幼儿园向老师询问个究竟。

  专家支招:

  据专家介绍,4岁的孩子最容易提出有关性别的问题,比如,问家长鈥溛沂谴幽睦矗库澔蛘哜溛裁绰杪璧娜榉勘劝职执螅库澋鹊鹊奈侍狻6溞杂蜗封澏嗍褪抢醋杂谒嵌杂谌说纳硖宓暮闷嫘模强释ü约旱墓鄄煊肜斫饫慈鲜缎裕宰约汉捅鹑松硖宓暮闷婧凸刈ⅲ钦庖惶氐愕闹匾硐中问剑睦硌а芯勘砻鳎谟锥诼愫⒆佣砸煨陨硖宓暮闷嫘模欣谒墙窈笮孕睦淼姆⒄梗虼硕杂诤⒆拥奶骄渴解溞杂蜗封潱颐羌纫;せ笾囊幻妫忠浦瓜囊幻妗<页せ蚶鲜裳≡袷实钡氖被缬斡净灰路薄⑾丛枋薄⑸喜匏保茏匀坏厝煤⒆用侨鲜陡鎏宓钠鞴伲蚝⒆铀得髂信硖迨遣煌摹

  情景故事(三):

  幼儿园午睡时,老师走到6岁的婷婷身边,只见婷婷仰躺着,满脸通红,眼睛盯着天花板,两腿夹得紧紧的,当老师去动她的被子时,婷婷马上停止了动作,显出一副紧张的表情。

  专家支招:

  当孩子在触摸**器时,父母可以鈥準佣患潱灰院⒆右匀魏吻炕男形热缧λ⑶啃薪氖帜每⑾呕K茄鲂〖岬貌〉鹊龋绻改刚庋觯岱炊忧克恼飧鲂形8改缸畈荒芄蛔龅氖茄党夂⒆樱荒苡孟铝鳌⒎缸镏啻视锲兰酆⒆拥**行为,甚至打骂孩子,这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伤害。

  对于有**行为的儿童,父母应该告诉他(她)这个行为是隐私的行为,要在自己的房间或避开外人进行。总之,**是一个儿童成长中正常的行为,顺其自然就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孩子度过性启蒙时期》摘要:特别感兴趣,家里任何人要洗澡的话,儿子都嚷着要看。自己和丈夫也就无所谓了,可是儿子就连叔叔、婶婶洗澡也要看。 小萍的小叔子才20多岁,新婚不久,儿子的这种要求着实让大家觉得很尴尬。开始的时候,小萍不让孩...
相关文章怎样用音乐来开发孩子的智力帮助儿童度过两大反抗期
提倡阅读启蒙幼儿的素质教育是启蒙教育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