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一起学英语

2013-09-12  | 里特 英语 课外 

  我开始检讨自己的教学方法。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又要重蹈以前的覆辙:强迫女儿做她不愿意的事情。在女儿的英语学习上,我只有一条路可走:不是妈妈逼着孩子学,而是孩子追着妈妈鈥溓筲澭А

  当林克在英语学习上出现问题时,我和很多家长一样,首先想到的是报课外班,以在课外班里学习为主,自己在家里教学为辅。可是,在视听了很多课外班之后,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课外班违反语言学习规律的鈥溓渴涿凸掴潱换峒泳缗杂⒂锏牡执デ樾鳌S谑牵铱汲⑹宰约涸诩依锱闩黄鹧в⒂铩

  我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在高中和大学教过十来年英语,还办过英语辅导班,编过英语教辅书籍,在英语教育方面应该有不少的经验。我还曾经帮助过很多英语成绩差的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提高了英语成绩。

  记得有一年我教高一,班里从农村转过来一个学生,他的数理化成绩都很好,就是英语特别差,每次考试成绩都在40分上下晃悠。本来是高考特别有希望的一个学生,因为英语差变得自暴自弃,其他学科的成绩也跟着下滑。

  看到这个学生的情况,我心里特别为他着急。后来我想出一个办法:这个学生画画得特别好,我就让他把故事性较强的课文,按照故事主要情节,配上四、五幅毛笔画,上课时把画挂在黑板旁边,让学生们进行看图说话的训练。

  这个方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可以想象一下:老师上课要用他画的画作为教具,这对他是一个多么大的鼓舞啊!而画画的过程,又给他提供了一个对课文内容进行预习、思考的机会。渐渐地,这个学生开始不再抵触英语课,对英语产生了兴趣。而一旦有了兴趣,又何愁学不好英语呢?到了高二下学期,他的英语水平在班里就已经名列前茅了。

  所以,当我后来面对林克这个英语落后生时,我是信心百倍。心里思量着:小学那点英语,有什么难学的?

  可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错了,问题完全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

  林克和我以往教过的英语落后生不一样。那些学生都已经读高中了,十五、六岁的年纪已经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能够为了考试而主动学习,即使这种主动不是十分情愿的。这些学生英语以外的成绩大多也比较优秀,学习上很刻苦,之所以英语不好,主要是一开始学英语时没有打好基础、对英语缺乏兴趣。只要有好的老师引导,再假以时日,他们的成绩基本上都有明显的进步。因此,在鈥溄题澓外溠р澲浼负醪淮嬖诿堋

  但在我和女儿之间,鈥溄题澓外溠р澗捅涑闪耸撇涣搅ⅰ⑺鸩幌嗳莸囊欢猿鹑恕N乙溄题潱褪遣豢镶溠р潯A挚丝醇夷贸鲇⒂锸椋妥澳W餮匾バ醋饕担蛘呖纯瓮馐椋踔粮纱喽阍谖郎淅镒吧喜匏ゲ浒胄∈倍疾怀隼础S屑复伪晃冶萍绷耍够岢遄盼液鸾校衡湶谎в⒂铮训牢一崴缆穑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陪孩子一起学英语》摘要:里学习为主,自己在家里教学为辅。可是,在视听了很多课外班之后,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课外班违反语言学习规律的强输猛罐,只会加剧女儿对英语的抵触情绪。于是,我开始尝试自己在家里陪女儿一起学英语。 我是英语...
相关文章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
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孩子几岁开始学英语好?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