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社会教案:大马路

2013-09-10  | 大马 玩具车 大马路 

  名称一:嘀嘀鈥斺斊悼戳

  目标:

  认识常见的车辆

  材料:

  汽车玩具、汽车卡片、挂图

  过程:

  1.将幼儿带进布置的汽车区里,幼儿自由地玩玩具车。 2.教师注意观察幼儿对汽车的了解程度,倾听幼儿的发音,及时纠正。 3.游戏:汽车开来了。 4.教师边念儿歌,边将玩具车开到幼儿的身边问:鈥斺斺準裁雌悼戳? 5.幼儿拿到车后说出这辆车的名称,说不出可以用鈥溹粥肘澋慕猩妗S蜗分馗唇小

  建议:

  1.提供哪些汽车,由幼儿认识汽车数量的多少决定。 2.此游戏可改为幼儿做汽车,教师做警察,警察停在哪辆鈥湷碘澋拿媲埃饬锯湷碘澮党鲎约旱拿帧 3.带幼儿去马路边指认汽车。说说哪辆车可以乘人,哪辆车可以装东西。 4.在区域活动中与幼儿一起念儿歌《来来往往真热闹》

  附儿歌:来来往往真热闹(正可)

  马路宽又长, 车辆多有多。 嘀嘀叭叭叫, 来往真热闹。

  名称二:红绿灯

  目标:

  根据信号改变行动

  材料:

  红绿灯(红绿两色的替代物)、方向盘

  过程:

  1.教师扮警察,手拿红绿灯指挥交通。幼儿扮小汽车。 2.教师边发出鈥溌痰柒櫟男藕疟叱鍪韭痰疲锥痰扑纳⑴埽背鍪竞斓疲锥蛄⒓丛赝V埂 3.游戏中教师要经常改变站立的位子发出信号。

  建议:

  1.活动中也可以请幼儿当警察,教师帮助其控制发信号的节奏。 2.此活动进行时,场地要大些,避免幼儿在奔跑中互相碰撞。 3.体育活动前,教师可以先让幼儿在区域中完成美术《红绿灯》的内容,便于幼儿加深对红、绿两色的认识。

  名称三:小汽车

  目标

  手眼协调地粘贴

  材料:

  糨糊、抹布等

  过程:

  1.教师出示玩具汽车,让幼儿指认汽车的车身、车轮。 2.教师演示粘贴小汽车车身、车轮的过程:先贴车身再贴车轮。 3.幼儿操作。 4.陈列幼儿作品,教师与幼儿一起数数有几辆车。

  建议:

  告诉幼儿抹完糨糊后,手上的残留物要擦在抹布上,而不要擦在身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社会教案:大马路》摘要:字。 3.带幼儿去马路边指认汽车。说说哪辆车可以乘人,哪辆车可以装东西。 4.在区域活动中与幼儿一起念儿歌《来来往往真热闹》 附儿歌:来来往往真热闹正可 马路宽又长, 车辆多有多。 嘀嘀叭叭叫, 来往真热闹。 ...
相关文章[其他类] 大马路新型汽车
大班美术:汽车设计师奶奶真胆小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