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师德师风学习笔记

2013-09-09  | 师风 师德 吆五喝六 

  好的师德师风的一个具体表现,就是在师生之间保持一种人格上的同等。相互学习、相互尊重。俗话说鈥溡蝗瘴Γ丈砦糕澥茄岳鲜Φ淖鹁粗浴<热蛔鲡湼盖租潱鸵匦陌ぱ匝涸稹=淌η屑遣豢捎免溂页も澋纳矸堇锤缮嫜⒍匝蠊芗移乓谎何搴攘Q鹉阄福阕约阂睬虿灰颜獾背墒悄愣匝卸鳌U嬲惺Φ碌慕淌词褂卸饔谘膊换崮钅畈煌摹

  在授业方面,师德师风不像其它有些事情,可以鈥溡砸坏彩潯L乇鹗窃诖笱В绞怯胁拍艿慕淌Γ绞茄醯匚唤细叩慕淌Γ愣员鹑说挠跋炝驮酱螅簿驮角嵋椎玫奖鹑说南嘈牛匝钦庋Q粗啬悖窍?茨艽幽阏饫镅У礁嘀叮晕颐怯Ω媚托牡匮朴眨罱吵龅陌炎约核械南喙刂抖冀逃谘盐铡

  现实世界是极其复杂的,你一人不可能包打世界,尤其是在理论和技术领域,总存在着大量的你不懂或暂时不懂的题目。碰到学生提问,若有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就一定要对学生直言你对该题目不懂或暂时不懂,允诺待过一段时间后再回复学生或与学生一起探讨该题目,而且一定要言而有信。鈥溨恢恢潱魑淌Γ馐翘炀匾宓氖虑椤U庋觯唤霾换峤档徒淌Φ耐牛炊嵊兄诮酵拧G虿荒芑饭俗笥叶运崽氯捎谡庋唤龌嵛笕俗拥埽沂导噬弦彩窃诒岬妥约骸

  师德师风的传承。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极需要发扬光大和传承的,由于它往往是一个学校优良传统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国内外的著名高校不乏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关于师德师风的经典例子。而且,师德师风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它需要总结,需要丰富,需要与时俱进,需要老中青教师间的传承,更需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也只有这样,我们的学校才会逐渐形成自己特有的风格和传统,使学校一步步地走向更高层次。

  在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工作。同时,主动并虚心向教职工学习,虚心的接受他们的意见,从而使自己的工作不断完善.

  加强师德建设,进步教师素质,强化教师的事业心、责任感,对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净化教育行业风气,都具有重要意义。

  历时发展到今天,教育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族兴衰密切相关,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为全社会广大人民所关心和支持。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可以说一肩挑着国家民族的前途和未来,一肩挑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希看。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对教师的职业道德也相应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是由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老师师德师风学习笔记》摘要:才能的教师,越是学术地位较高的教师,你对别人的影响力就越大,也就越轻易得到别人的相信,对学生更是这样。学生敬重你,是希看能从你这里学到更多知识,所以我们应该耐心地循循善诱,深进浅出的把自己所有的相关...
相关文章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师德师风建设班级计划
春园幼儿园师德师风考试卷幼儿园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