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教案与反思(3)

2013-08-20 作者:陈文新 |  

  4、让幼儿讨论为什么要这么做,请幼儿进行模仿。

  5、全体师生开展游戏:逃生。拉响警笛,幼儿进行逃生演练。在演练中要提醒幼儿听到警笛后,立刻停止一切活动,按照老师的要求(抱头或用小手绢捂住口鼻)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在跑的过程中不要推挤,防止摔倒。可多练习几次

  第五个环节:活动结束,到户外进行演练

  小朋友咱们今天不仅认识了不同的求救电话,还在室内进行了火灾、地震逃离方法,现在咱们去户外练习一下吧。

  教学反思

  《教学纲要》指出,要培养孩子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识,知道关心和保护自己,幼儿不是被动的“保护者”,教师要尊重幼儿不断增长的独立需要,在保护幼儿的同时,锻炼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学习生活中的自理技能。为了让中班幼儿掌握发生危险时的保护,逃离方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健康成长,因此我设计和组织了《保护自己我知道》这个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考虑到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他们的接受能力,所以在活动中采用了综合性、趣味性、直观性较强的视频,图片,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各种感官,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危险及求救方法。在创设故事情景时选用了幼儿较喜欢的小动物来做故事主角,幼儿更容易理解并接受。通过幼儿分组表演及逃生演练让幼儿更深的了解了这些安全知识常识,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安全知识。在幼儿进行思考过程中,我始终以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的身份出现,在幼儿角度进行思考,努力理解幼儿的想法及感受,支持鼓励他们,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师幼互动,让幼儿得到满足。

 >> 中班安全活动教案:《保护自己方法多》

 >> 中班健康教案:《如何保护自己的大脑》教案

 >> 保护自己的办法多

 >> 中班社会:学会保护自己 (原创)

 >> 中班社会:如何保护自己

 >> 保护自己的办法多(中班科学)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