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五年级下第四单元期末复习题

2013-08-19  | 真分数 假分数 小明 

  数的意义和性质(第四单元)

  复习目标:

  1.理解分数的意义和基本性质; 2.会比较分数的大小;

  3.会把假分数化成带分数或整数; 4.会进行整数、小数的互化;

  5.能够比较熟练地进行约分和通分。

  复习题:

  一、选择:

  1.下面能用 来表示的是( )。 2. 的分数单位是( )。

  A 7 B C

  A B C

  3.一堆糖果有12颗,把它们平均分成4份,3份是这堆糖果的( )

  A B C

  4. 1米的 与3米的 相同点是( )

  A单位1相同 B长度相同

  5.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假分数的分子一定大于分母 B分母是5的真分数有5个

  C假分数一定大于1 D分子是5的假分数有5个

  6.如果 是分母为12的最简真分数,则a可取的整数有( )种。

  A 6 B4 C2

  二、填空

  1. 小红在45克水里加了5克糖,小明在80克水里加了10克糖。小红加入的糖占糖水的( ),小明加入的糖占糖水的( ),( )的糖水甜一些。

  2.把3米长的绳子平均剪成5段,每段长( )米,每段绳子是全长的( )。

  3. 某班有学生40人,其中男生有25人,男生人数占全班的( ),女生占男生的( )。

  4. 把 的分子除以3,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母应当( )。

  5.分数的( )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0除外),分数的( )。这是分数的基本性质。

  6.把一个分数化成( ),但分子、分母都比较小的分数,叫做( )。

  7.分子和分母只有( ),这样的分数叫最简分数。约分时,通常要约成( )。

  8.把几个( )的分数(也叫做异分母分数)分别化成和原来分数( )的同分母分数,叫做通分。

  9.通分过程中,相同的分母叫做这几个分数的( )。通分时,一般用原来几个分母的( )作公分母。

  10.和 相等的分数有( )个。一个分数约成最简分数后,分数大小不变,但分数单位变( )了。

  11. 200米跑步比赛中,小明跑完全程用了 分,小亮跑完全程用了 分,( )先到达终点。

  12. 小张3分加工7个零件,小刘4分加工10个零件。( )的工作效率高。

  13. 和 比较,( )的分数单位大,( )的分数值大。

  14. =3梅5= =( )梅20=( )小数

  15. 的分母加上14,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子应加上( )。

  16.一个最简真分数,它的分子与分母的积是15,这个最简分数是( )或( )。

  17. <( )< ,括号里可以填的分数有( )个。

  18. 的分数单位是( ),它有(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再添(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是最小的合数。

  19. =( )【带分数】 4= ( )个 = 2。

  20. 、 和 三个分数中,分数值在 和 之间的数是( )。

  21.在○里填上鈥湥尖潯⑩湥锯澔蜮=鈥潯

  ○ ○ ○ 2 ○2

  22.把下列分数约成最简分数

  =( ); =( ); =( ); =( ); =( )

  23. 在括号里填上最简分数 24.把下列小数化成最简分数

  15分=( )时 6厘米=( )分米 0.25=( ) 0.75=( ) 0.36=( )

  8时=( )日 125毫升=( )升

  20秒=( )分 45厘米=( )米 0.05=( ) 0.45=( ) 4.25=( )

  25.一个分数,分子、分母的和是105,约分后是 ,原来这个分数是( )。

  26.先通分,再比大小

  和 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五年级下第四单元期末复习题》摘要: 3.会把假分数化成带分数或整数; 4.会进行整数、小数的互化; 5.能够比较熟练地进行约分和通分。 复习题: 一、选择: 1.下面能用 来表示的是 。 2. 的分数单位是 。 A 7 B C A B C 3.一堆糖果有12颗,把它们平均分...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
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