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数学复习必考试题汇总

2013-08-19  | 公约数 分米 立方 

  一、填空:(基础训练)

  1、3.85立方米=( )立方分米 4升40毫升=( )升

  2、用一根长48厘米的铁丝焊成一个正方体框架(接头处不计)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3、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单位名称:

  一块橡皮的体积大约是8( ) 一个教室大约占地48( )

  一辆小汽车油箱容积是30( ) 小明每步的长度约是60( )

  4、20以内的自然数中(包括20),奇数有( )偶数有( )

  5、在14、6、15、24中( )能整除( ),( )和( )是互质数

  6、能同时被2、3、5整除的最大两位数是( ),把它分解质因数是( )

  7、5□中最大填( )时这个数能被3整除,这个数的约数有( )

  8、如果a能被b整除,则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 ),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 )

  9、已知 a=2脳2脳3脳5 b=2脳5脳7,a和b公有的质因数有( ),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 )

  10、一根长2米的长方体钢材,沿横截面截成两段后,表面积增加0.6平方分米,这段长方体钢材的体积是( )立方分米。

  二、判断:5分

  1、一个非0自然数不是质数,就是合数。 ( )

  2、一个数的倍数一定大于它的约数。 ( )

  3、两个质数的积一定是合数。 ( )

  工程问题应用题

  [例1]一件工程,甲队独做12天完成任务,乙队独做15天完成任务,甲队单独完成了 ,剩下的由甲、乙合做,还要几天完成任务?

  [例2]一项工程,甲队独做需要20天,乙队独需要30天,现在两队合做若干天后,余下的乙队10天做完。甲、乙两队合做了多少天完成?

  [例3]一件工作,甲独做6天完成,乙队独做8天完成。现由丙队做了全部工程的 ,余下的由甲、乙两队合做,还要几天才能完成任务?

  [例4]一个水池有甲、乙、丙三根水管。单开甲管6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单开乙管4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单开丙管12小时可把满池水放完。三管齐开,几小时把空池注满?对应练习

  一、填空题

  1、一项工程,甲乙合做4天可以完成,甲队独做8天完成,乙队独做( )天完成。

  2一项工程,甲队独做10天可以完成,乙队独做20天完成,甲乙合做( )天完成。

  3、一项工程,甲乙合做6天可以完成,甲队独做15天完成。甲乙合做( )天,余下的由乙队5天完成。

  4、从甲站到乙站,客车5小时到达,货车6小时到达,客车的速度比货车的速度快( )%。

  5、加工一批零件,甲独做 小时完,乙独做 小时完,两人合做( )小时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升初中数学复习必考试题汇总》摘要:、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单位名称: 一块橡皮的体积大约是8 一个教室大约占地48 一辆小汽车油箱容积是30 小明每步的长度约是60 4、20以内的自然数中包括20,奇数有 偶数有 5、在14、6、15、24中 能整除 , ...
相关文章新课程理念下小学数学试卷命题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趣味数学(3)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