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句型分类:五大基本句型

2013-08-15  | 句型 及物 主谓 

  英语句型分类

  根据语法形式,即句子的结构,英语的句子可分为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

  基本形式

  简单句的基本形式是由一个主语加一个谓语构成。其它各种句子形式都是由此句型发展而来,如五大基本句型:

  五大基本句型

  1.主语+谓语

  谓语一定是动词

  这种句型简称为主谓结构,其谓语一般都是不及物动词,例:

  Things change.事物是变化的。

  Nobody went.没有人去。

  --Did you go by sea?你们走的是海路吗?

  --NO,we flew.不,我们是飞去。

  2.主语+连系动词+表语

  也叫做主系表

  这种句型称为主系表结构,其实连系动词在形式上也是一种谓语动词,但实质上表语成了谓语,例:

  Mr. Turner is an artist.特纳先生是位画家。

  The milk went sour.牛奶变酸了。

  She became a lawyer.她当了律师。

  注:我们平常所说的be动词有两种含义:

  1、助动词的be;

  2、作为连系动词的be;

  3.主语+谓语+宾语

  宾语有两种 :间接宾语和直接宾语

  这种句型可称为主谓宾结构,它的谓语一般多是及物动词,例:

  We never beat children.我们从来不打孩子。

  My sister will fix everything.我姐姐会料理一切。

  4主语+谓语+宾语+宾语

  这种句型可称为主谓宾宾结构,其谓语应是可有双宾语的及物动词,两个宾语一个是间接宾语,一个是直接宾语,例:

  He gave the book to his sister.他把这本书给了他的妹妹。

  I'll write you a long letter.我将写给你一封长信。

  5.主语+谓语+宾语+宾补

  所谓宾语补足语就是补充说明前面的宾语

  这种句型可简称为主谓宾补结构,其补语是宾语补语,与宾语一起即构成复合宾语,例:

  I found the book easy.我发现这本书不难。(形容词easy作补语)

  I'll let him go.我将让他去。(不定式go用作补语)

  注意:有时两个或更多的并列主语拥有一个共同的谓语,甚至并列有两个主语和两个谓语,这样的句子仍然是简单句,例: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 in the east Asia are developing rapidly.中国和东亚其它国家正在迅速地发展。(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并列主语)

  Mr. Wang and I often work together and help each other.王先生和我常在一起工作互相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句型分类:五大基本句型》摘要:是变化的。 Nobody went.没有人去。 --Did you go by sea?你们走的是海路吗? --NO,we flew.不,我们是飞去。 2.主语+连系动词+表语 也叫做主系表 这种句型称为主系表结构,其实连系动词在形式上也是一种谓语动词...
相关文章小班英语活动:Inthezoo《Happynewyear》(中班向家长开放英语公开
中班英语-happy new year大班英语-bingogame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