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宝宝戒掉奶瓶的最佳方法

2013-08-14  | 奶瓶 可先 宝宝 

  兜兜现在已经2岁半了,每天晚上睡觉前都用奶瓶喝奶。兜兜的妈妈用了很多方法尝试用水杯给儿子喝奶,最后都失败了。亲戚们建议兜兜的妈妈把奶瓶当着兜兜的面扔掉,并告诉兜兜:你长大了,不需要用奶瓶了。即使他大哭也不要妥协。妈妈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可取?

  给宝宝添加固体食物后,大人要减少用奶瓶给宝宝喂食的次数,改用杯子喂水喂奶,用碗、筷子、勺子等喂饭。如果1岁后,宝宝仍紧抱着奶瓶不放,对奶瓶十分迷恋,那么妈妈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帮宝宝戒掉奶瓶。

  ⒈选择时机

  在宝宝心情愉快的时候让他尝试使用杯子喝水,渴、饿和累时不适宜。

  ⒉循序渐进

  不要一下子突然改用杯子喝奶,这可能会使宝宝因为无法顺利喝奶而影响对杯子的印象,可先用杯子给宝宝喝少量的水或他喜欢的果汁。

  ⒊选用合适的杯子

  刚开始可以选择不易摔碎、有紧扣的盖子、吸嘴、双把手的方便水杯,等宝宝适应后再过渡到普通水杯。这期间要注意,千万别让他对方便水杯产生依赖。有调查表明,方便水杯对牙齿造成的伤害并不比奶瓶小。

  ⒋持之以恒

  由于宝宝受动作发展的限制,边喝边漏、打翻杯子、弄洒了水是家常便饭,但不管怎样,训练一旦开始就不要再动摇。如果大人总是大惊小怪,出尔反尔,宝宝一哭一闹就把奶瓶送到他的嘴边,这对培养他的新习惯非常不利。

  ⒌多提供模仿机会

  利用宝宝的好奇心使他对杯子产生好感,如,给他玩具杯玩儿,经常让他看到大家愉快地用杯子喝水的场景。给宝宝准备一个专用水杯,他会在模仿大人喝水的同时,逐渐学会使用杯子的技巧。

  ⒍转移注意力

  如果宝宝就是爱奶瓶,把奶瓶当作不能离开的安慰物,妈妈可以发挥想象,为他提供其他的安慰物品或安慰方法,转移其注意力。如,宝宝想用奶瓶时,给他吃点儿别的东西,带他到室外散散步,或给他一些他喜欢的玩具。

  ⒎不要怕反复

  有些宝宝本来已经接受杯子了,可过了一段时间,又要求用奶瓶。其实,不断长大的宝宝常有鈥溨匚戮擅吴澋男睦硪蟆4笕俗詈盟称渥匀唬槐厍科人荒苡帽樱比唬膊荒芏运媚唐康男形硎竟睦托郎汀

  ⒏正面鼓励

  如果宝宝因不能用奶瓶了而伤心生气,大人一定要保持平和亲切的态度,这样宝宝多半很快就没事了。多从正面鼓励宝宝:鈥溛颐堑谋Ρσ丫ご罅耍僖膊恍枰”ΡΦ哪唐苛耍♀濃湵Ρ嶙约憾吮雍人耍婺芨桑♀澱庋鏊岣械阶院溃醯米约汉芰瞬黄稹

  长期使用奶瓶的影响

  ⒈容易造成鈥溎唐啃灾棱

  鈥溎唐啃灾棱澊蠖喾⑸诶氩豢唐俊⒑拍唐勘叱员咚⒃铝湓18个月以内大的婴幼儿身上。因为,奶和果汁等都是酸性的,会侵蚀牙齿的保护层,使牙齿表面粗糙、空洞化,最终导致蛀牙,间接或直接影响到以后牙齿的发育。

  ⒉容易造成鈥溎套煨匝莱葩潱赐ǔK档拟滝笛棱

  宝宝睡着后,仍然含着奶嘴,久而久之,容易造成牙齿和嘴唇变形,形成鈥湹匕焘潯⑶醒劳怀觥⒎⒁舨蛔肌⑺祷奥┓绲炔徽O窒蟆

  ⒊咀嚼能力得不到锻炼,造成营养不良

  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多进食或喂食方便,把米粉、蛋黄糊甚至鱼肉泥等辅食都灌入奶瓶里,把奶瓶当作鈥溛故称麾潱帽Ρξ场=峁贾卤ΡΥ硎Я废熬捉赖幕幔斐晌薹ń彻烫迨澄铮し⒂栌薹ㄗ懔抗└贾掠涣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宝宝戒掉奶瓶的最佳方法》摘要:是否可取? 给宝宝添加固体食物后,大人要减少用奶瓶给宝宝喂食的次数,改用杯子喂水喂奶,用碗、筷子、勺子等喂饭。如果1岁后,宝宝仍紧抱着奶瓶不放,对奶瓶十分迷恋,那么妈妈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帮宝宝戒掉奶瓶...
相关文章让宝宝爱上奶瓶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