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儿童杀手:玩具枪能打穿易拉罐

2013-08-13  | 易拉 河西 易拉罐 

  在一些路边玩具店里,记者发现许多店家都在出售禁卖的鈥淏B玩具枪鈥潱庵帜芊⑸渌芰螧B弹的玩具枪威力惊人。

  在一家玩具店,老板向记者现场进行了展示。老板在地上摆了一个易拉罐,之后在5米开外瞄准射击。随着鈥渽玮澋囊簧欤桌薰隽顺鋈ィ钦吣闷鹨桌蓿⑾止奚狭粝铝艘桓龆础@习逅婧箪乓担饫锘褂斜鸬牡缍婢咔购推婢咔梗涑谈丁⑼Ω蟆

  金属陀螺危险性不小

  在河西区某小学旁的一个小店,记者看到了一种名为金属陀螺的玩具。这种陀螺玩具大小不一,颜色各异,十分好看。据店主介绍,最便宜的全金属陀螺要 10元一个,重量大约为100克,有的更重,这样旋转起来才稳。记者发现,金属陀螺旋转起来就像一个齿轮,对孩子来说十分危险。一位家长称,他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在玩这种陀螺时,手指被打出了血。

  无3C认证标志上货架

  河西区广东路某连锁超市玩具区,正在整理玩具货架的理货员告诉记者,儿童节的前一个星期是玩具的热卖期,很多商家都打出了促销牌。记者随手拿起了一款标明为适用于6个月儿童的塑料小铃铛,但找遍了包装也没有发现3C认证标志。随后,又发现几款玩具同样没有3C认证标志。超市如此,玩具店的情况又如何呢?通过调查,玩具店内没有3C认证标志的玩具更为普遍。

  无3C认证标志玩具禁卖

  据质监部门介绍,自去年6月1日起,包括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六大类玩具产品必须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证书,并且要在外包装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3C标志),否则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工商专项监测违禁玩具

  市工商局消保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部门已经针对本市儿童玩具市场制定了专项质量监测方案,重点检查儿童玩具的安全问题,预计鈥溋烩澢昂蠼嵊幸桓雒魅返慕峁9ど滩棵呕岣菁嗖饨峁姓攵孕缘刂卫硗婢呤谐 

  给孩子买玩具安全第一

  由于儿童的认知能力有限,每年因玩具造成的儿童伤害事件时有发生,但消费者投诉玩具产品的案例却很少。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的工作人员称,孩子的监护人一定不能忽视玩具的安全隐患。他提醒说,如是玩具质量问题导致孩子受伤,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或举报。

  家长在选购儿童玩具时首先关注的应该是安全,注意其是否达到无毒标准,最好选择没有涂料的玩具。再有,就是要根据儿童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兴趣等选购合适的玩具。这样才能让孩子玩得高兴、玩得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一代儿童杀手:玩具枪能打穿易拉罐》摘要:螺时,手指被打出了血。 无3C认证标志上货架 河西区广东路某连锁超市玩具区,正在整理玩具货架的理货员告诉记者,儿童节的前一个星期是玩具的热卖期,很多商家都打出了促销牌。记者随手拿起了一款标明为适用于6个月...
相关文章玩易拉罐-发展听说游戏易拉罐的命运运限
易拉罐里的声音大班玩沙活动:摆动的沙漏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