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鹿

(三年级上册)

《狮子和鹿》教学设计

2013-08-09  | 教学 设计 小鹿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通过对课文重点句的自读自悟,体会并理解鹿对自己的角和腿前后不同的态度。

  3、通过对课文质疑,解疑,明白故事中所讲述的道理,培养独立阅读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是体会鹿对自己的角和腿前后不同态度。

  教学难点是了解故事所蕴涵的道理。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实录]

  (情景导入,激趣揭题。)

  课件展示:欢快的音乐声起,一只漂亮的鹿从丛林里出来,蹦到池塘边。

  师:同学们看,老师今天把谁请到我们的课堂?

  生:小鹿姐姐!

  师:对呀,小鹿姐姐说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我们的课堂,见到各位同学,小鹿姐姐夸我们了,说今天我们三(2)班的同学都很精神,等会一定会表现很棒,那你也能夸夸小鹿姐姐吗?你觉得它什么地方最美?

  生:我觉得小鹿姐姐的角很美。

  师:那你能直接夸夸小鹿姐姐吗?

  生:小鹿姐姐,你的角真美!

  师:哎,小鹿姐姐听到了你的赞美,非常高兴。还有谁来夸夸小鹿姐姐?

  生:小鹿姐姐,你的角可真漂亮,像美丽的珊瑚。

  师:同学们可真会说话!小鹿姐姐也认为自己的角很美,可是它经历了一件事,这件惊心动魄的事使它改变了一些看法,咱们先来听听它自己是怎么说的吧。

  (出示句子)

  师:鈥湴Γ街幻览龅穆菇遣畹愣土宋业拿伤奶跄芽吹耐热慈梦沂ǹ谔由b澱獾降资窃趺椿厥履兀烤烤狗⑸艘患裁词氯眯÷菇憬愀谋淞俗约旱目捶兀咳梦颐且黄鹱呓妒ㄗ雍吐埂返墓适掳伞G胪蔷倨鹉愕男∈种福屠鲜σ黄鹦纯翁獍伞

《狮子和鹿》教学设计

  (板书课题《狮子和鹿》)

  生:狮子和鹿。

  (整体感知,概括课文大意。)

  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同学们赶紧打开书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认真读吧。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老师给出的读书要求:

  (出示要求,师读: 1、自由读课文,在拼音的帮助下把课文读正确。

  2、读完后想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小鹿改变了看法?)

  (生从自由读变成了齐读)

  师:同学们读得非常整齐,而且有感情。不过,老师有个温馨小提示要送给大家的,老师的要求是自由读,可是我们班的同学自由读、自由读,读着读着就变成了齐读。接下来,要认真听清老师的要求,好吗?

  生:好!

  师:同学们请看,老师今天要考考你们了,敢接受挑战吗?

  生:敢。

  师:那就先进入词语王国看看吧。这里有也接受老师今天带来了三个门,智慧门、快乐门、趣味门,这些词语都藏在这里面呢,你能读好吗?(出示鈥湸视锿豕潱

  欣赏 匀称 精美别致

  抱怨 难看 撒开 挣脱 狮口逃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狮子和鹿”教学设计》摘要:池塘边。 师:同学们看,老师今天把谁请到我们的课堂? 生:小鹿姐姐! 师:对呀,小鹿姐姐说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我们的课堂,见到各位同学,小鹿姐姐夸我们了,说今天我们三2班的同学都很精神,等会一定会表现很棒,...
相关文章人教:《两只小狮子》教学设计四人教:《两只小狮子》教学设计五
人教:《两只小狮子》教学设计二人教:《两只小狮子》教学设计一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