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打针时听音乐的好处

2013-08-06  | 静脉 注射 艾伯塔 

  新华网温哥华7月16日电(记者马晓澄)加拿大和美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当儿童在接受静脉注射时听音乐,他们的痛感会下降,治疗也会更加顺畅。

  加拿大艾伯塔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研究了42名在艾伯塔省一家医院接受急诊治疗的儿童,其中一些在接受静脉注射时听了音乐,有些则没有。治疗后研究人员对他们治疗时的疼痛感受进行了调查。

  结果发现,接受注射时听音乐的儿童疼痛感明显比没有听音乐的儿童低。此外,在听音乐的组别里,76%的医护人员表示,孩子比较配合,静脉注射非常容易操作,而在没有听音乐的组别中,有这种感受的医护人员只占38%。

儿童打针时听音乐的好处

  研究负责人丽莎路哈特林表示,在儿童接受治疗时播放音乐是一个廉价且容易使用的医疗干预手段,但却会产生很大的效果。她们将会继续探索音乐以及其他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是否可以在儿童接受其他治疗时发挥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打针时听音乐的好处》摘要:接受急诊治疗的儿童,其中一些在接受静脉注射时听了音乐,有些则没有。治疗后研究人员对他们治疗时的疼痛感受进行了调查。 结果发现,接受注射时听音乐的儿童疼痛感明显比没有听音乐的儿童低。此外,在听音乐的组别...
相关文章打针真疼呀儿童发烧不要随意打针
给孩子打针治病好吗?打完针可以马上带孩子走吗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