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机运动在3DMAX中的实现 教学设计

2013-08-05  | 摄像 教学 设计 

  在上一次课中, ,我们一起学习了镜头的动态特性,并着重学习了镜头动态处理技巧和方式,我们知道了推、拉、摇、移、升降等镜头动态特性。并在我们的体育馆模型中得到了实践,更加深入的巩固了镜头 动态特性的一般分类知识。

  我们的这一节课就是具体来学习摄像相机运动在3DMAX中是如何实现的?

  一、新课讲解(20分钟)

  我们现在先来认识一下3DMAX中的摄像机。我们的任务是要分清楚所谓的自由相机和目标相机。

  我们想让摄像机动起来其实不难(演示法讲解),而想让它动得有规律可寻,就有点难度了。我们看我们拍摄电影的现场,为了拍摄各种角度的镜头,铺设有各种摄像机轨道,而且有些拍摄的角度是高难度的惊险镜头。那么在我们的三维动画制作中,是怎样来完成这些轨道的呢?

  我们刚刚学习了鈥溌肪对际澏刂破鳎梢允迪忠桓鑫锾逖刈叛跸呓性硕亩颐窍衷诶瓷柘胍幌拢颐堑纳阆窕芊褚惭啬茏叛跸呓性硕兀炕卮鹗强隙ǖ摹

  实例讲解操作步骤:

  第一步:(演示法讲解)

  创建出游历的线路(路径)。这些线路(路径)是走相机的,好比我们相机的轨道。当我们拍摄DV的时候,镜头都要求非常的稳,像拍电视拍电影的时候都是有脚架的,是为什么呢?因为只要我们的镜头稍微有点抖动,都会让我的画面效果产生非常抖,因此我要对相机路径进行精心的编辑。每一个转角部位都要求做得非常的平滑,不可产生急转弯的死角,所以所有路径上的点,都不允许角点存在。

  第二步:

  创建相机,可以创建目标相机,也可以创建自由相机,而自由相机就相当灵活一点。因为自由相机它没有目标点,希望在哪个窗口看就在哪个窗口创建,譬如在顶视图点击创建自由相机,那么这个相机视角就是朝下的,我们通常在前视图或者左视图创建相机。(在前视图创建自由相机)

  第三步:

  调节线路(路径)的高度,通过对鈥溌肪对际澝畹难埃颐强梢灾溃肪兜母叨染龆讼嗷母叨龋嗷舾嬖谡馓跸呗飞希虼艘欢ㄒ崖废叩髡诒冉虾鲜实奈恢蒙稀

  第四步:

  选择相机指定控制器。给相机追加路线(路径)

  第五步:

  检查相机沿路径走是否合适。切换相机按C键。F3切换线框显示,因为这样播放可以比较真实的看到输出后的效果。如果面体显示,就显得稍微点卡。这个时候的显卡就要求比较高了。 做效果图对显卡几乎没有太高要求,而动画就要求比较高了。

  第六步:

  校正相机走动时的方向。当相机定在路径上时,相机是不能移动的(只能沿着路径移动),但是它可以旋转。

  二、学生练习(10分钟)

  摄像机沿路径运动动画练习。

  三、本课小结(10分钟)

  在这一节课中,我们来一起学习了摄像机运动在3DMAX中的实现,并着重学习了摄像机的运动方式,我们学习了鈥澛肪对际澏刂破鳌2⒃谖颐堑奶逵菽P椭械玫搅耸导由钊氲墓塘松阆窕硕3DMAX中的实现。

  四、课外作业(2分钟)

  根据体育馆场景模型,制作5至7个不同角度的摄像机沿路径运动动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摄像机运动在3DMAX中的实现 教学设计》摘要:刚刚学习了路径约束动画控制器,可以实现一个物体沿着样条线进行运动的动画,我们现在来设想一下,我们的摄像机能否也沿能着样条线进行运动呢?回答是肯定的。 实例讲解操作步骤: 第一步:演示法讲解 创建出游历的...
相关文章老爸:用DV刻录宝宝的成长片段香港游记
假的真记者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