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旅游区-主要旅游胜地》教学设计

2013-08-05  | 青藏 青海 胜地 

  师:同学们,我们上节课学习了青藏旅游区的概述,这节课,我们就要深入去了解一下这个旅游区的主要旅游胜地。大家请看一组图片(多媒体播放)

  图片上看到的是哪里呢?

  生:不知道

  师:西宁市的塔尔寺。好,首先,我们要去的是青海省。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青海省。

  青海省简称鈥溓噔潱蚓衬谟兄泄畲蟮哪诼较趟嗪:妹G嗪J∥挥谥泄鞑康那嗖馗咴辈浚胄陆⒏仕唷⑺拇ā⑽鞑厮氖∏攘凇G嗪J∈浅そ⒒坪印⒗讲捉姆⒃吹兀挥溄釉赐封潯H∶婊72万平方公里,居全国各省(区)第四位。其中草地3160万公顷,耕地58.99万公顷,森林25万公顷,其余为高山、湖泊、荒漠、戈壁、冰川等。

  青海处在我国地形三大阶梯的第一级上,绝大部分属于鈥準澜缥菁光濃斺斍嗖馗咴>衬诔氏殖龈呱健⑾抗取⑴璧亍⒏咴⑻ǖ氐雀丛佣嘌牡匦蔚孛病H∑骄03000米,其中4000至5000米地区占全省总面积54%,最低点1650米,最高点 6860米。北部和西北部为山岭谷地,南部为青南高原,东部为河湟谷地,间有小块盆地和台地,西部主要是柴达木盆地。

  由于受海拔、地形、纬度、大气环流等自然因素的影响,青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高原大陆性气候。其主要特点是:冬季较长而不寒冷,夏季短促而凉爽,气温地区分布差异大,垂直变化明显,降水分布地区差异显著,季节集中。闻名遐迩的柴达木盆地,山川藏珍、戈壁埋矿,素有鈥溇郾ε桠澲烙缓吞烊黄试础G嗪L烊徊菰衫俏夜宕竽燎唬莩∶婊3160万公顷,占全国可利用草原面积的15%,发展畜牧业物质基础雄厚。饲养的草食性牲畜主要有藏系绵羊、牦牛、马、骆驼、山羊等,普遍耐高寒、耐粗饲。尤其牦牛是青藏高原优势畜种,数量居全国第1位,占全世界牦牛总饲养量的1/3。

  青海省自然风光雄奇壮美,具有青藏高原特色。全省已开发出旅游景点10多处。有鈥湴倌竦耐豕澋那嗪:竦海湼咴奈魉婺赦澝洗镒匀槐;で卮鸾讨略轰抑兴拢了估冀涛鞅彼拇笄逭嫠轮坏亩卮笏拢⒛崧昵浯笱┥降取b満2匮屎礅澋娜赵律胶腿畲蟮娜斯に饬蛳俊⒍祭脊梳髁猿 ⒖膊祭止暗嚷糜尉暗憬晌碌木迷龀さ恪

  师:请看大屏幕,播放一组图片-----塔尔寺(多媒体)

  古称佛山,是黄教圣地,相传为黄教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之地,他圆寂后,人们在此修建11米高的大银塔以示纪念,后扩为寺院。整个寺院依山起伏,金碧辉煌,共有大小建筑1000多个院落,4500多间殿字。主要有供奉钥塔和纯金宗喀巴像的大金瓦寺,塑有金刚力士降妖伏魔的小金瓦寺,菩提树下花香扑鼻的小花寺,弘扬佛法的大经堂,供奉五方如来的九间殿。建筑和塔尔寺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酒花都有浓厚的藏传佛教色彩。以红黄蓝色调为主的佛像壁画色彩鲜艳,绘满墙壁、栋梁,甚至经幔。堆绣是用各色绸缎剪成佛像山水等,以羊毛充实于内,绣到经幔上富有立体感。酥油花用羊牛乳提炼的酥油,揉以颜料,塑造出各种形象,每年藏历的正月十五,塔尔寺举行酥油花灯会,热闹非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藏旅游区-主要旅游胜地”教学设计》摘要:——青藏高原。境内呈现出高山、峡谷、盆地、高原、台地等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全省平均海拔3000米,其中4000至5000米地区占全省总面积54%,最低点1650米,最高点 6860米。北部和西北部为山岭谷地,南部为...
相关文章西师大:《新疆天鹅湖》教学设计沪教:《令人神往的日内瓦》教学设计
人教:24、“东方之珠” 教学设计《九寨沟》教学设计二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