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蒙台梭利教案:精彩的剪纸游戏

2013-08-02  | 小语 贴士 幼儿 

  个性培养方略

  用折叠和裁剪的方法做出各种形状,可提高手部的运动能力,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构成能力及创造力。

  用具

  彩色纸、剪刀

  蒙氏指导

  1、将纸折成好几折,然后把喜欢的地方用剪刀剪下来,剪好之后摊开纸张。因为折法和剪切的位置不同,会变化出各种不同的图案。

  2、折纸和剪纸的方法开始要由母亲进行示范,习惯之后再让孩子自己进行。

  温馨小贴士

  为了避免危险,母亲必须在一旁指导剪刀的用法。

  发散思维训练

  母亲先在图画纸上画出大小不同的三角形、四边形、圆形灯,涂上红、蓝、黄、绿等不同的颜色。让孩子将图案一个个剪下来,同形状、同颜色的放在一起。然后问他,哪个形状多?多多少?

  蒙氏小语

  了解孩子的秘密,能使家长对幼儿有更深层的爱,也许这是他们体验到的第一次真正的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蒙台梭利教案:精彩的剪纸游戏》摘要:孩子的构成能力及创造力。 用具 彩色纸、剪刀 蒙氏指导 1、将纸折成好几折,然后把喜欢的地方用剪刀剪下来,剪好之后摊开纸张。因为折法和剪切的位置不同,会变化出各种不同的图案。 2、折纸和剪纸的方法开始要由母...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教案:剪纸歌童谣欣赏剪纸作品
浅谈幼儿园剪纸艺术教学的组织与开展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我最喜欢的剪纸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