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食谱:金针菇的8种做法

2013-08-01  | 金针 金针菇 生抽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又称毛柄小火菇、构菌、朴菇、冬菇、朴菰 、冻菌、金菇、智力菇等,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属伞菌目白蘑科金针菇属,是一种菌藻地衣类。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作用。本文介绍金针菇的几种做法:

  一、凉拌金针菇

  原料:

  新鲜金针菇,香菜、生抽、麻油、鸡精

  做法:

  1、 将金针菇洗净,切去尾部老的部分,如果有连在 一起的,撕开。

  2、 锅烧开水,放入金针菇,稍煮一下就捞起,冷却。

  3、 将香菜洗净,用白开水冲一下,切碎,放在金针 菇上

  4、 加一点生抽,麻油,鸡精,拌匀即可

  二、金针菇炒蛋做法

  材料:

  金针菇(1 两)、鸡蛋(2 个)、蒜头(2 瓣) 调料:油(6 汤匙)、盐(1 汤匙)、酱油(1/8 汤匙)

  1、 金针菇又称益智菇, 购买时, 挑选菌柄长度在 15CM 左右,而且菌顶是半球型的,不要长开的,长开的就 老了

  2、做金针菇之前,最好在加盐的沸水里焯一下,可以 起到杀菌和去涩味的作用。

  3、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的 8 种氨基酸, 能降低胆固醇, 有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塞、治疗肝病及肠胃道溃疡病 等功能;尤其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和儿童 食用。

  作法:

  1、 蒜头去衣拍扁剁碎, 金针菇切去老根, 洗净沥干水; 鸡蛋打入碗里,加 1/8 汤匙盐,顺一个方向用筷子搅 打 3 分钟。

  2、烧热锅,加 5 汤匙油烧热,放入打好的蛋液,用小 火慢煎等蛋液底部凝固。

  3、然后翻面再煎 15 秒,便可将蛋饼捞起。

  4、添入 1 汤匙油,加蒜蓉爆香,倒入金针菇炒几下, 加入煎好的鸡蛋,快速翻炒打散蛋饼。

  5、 炒至金针菇变软后, 1/8 汤匙酱油和 1/6 汤匙盐, 加 即可上桌。

  三、金针菇肉丝汤

  原料:

  金针菇 1 把、肉丝 80 克、水 4~6 碗、淀粉 1 大匙、 青葱 1 根、酱油 1 大匙

  做法:

  1.肉丝先用酱油拌腌;金针菇切去蒂头洗净切成两段; 青葱切葱花;水同步烧开备用。

  2.将金针菇投入滚水中,接着取肉丝沾上淀粉投入, 再以柴鱼粉、盐调味,熄火前放入葱花及白胡椒粉, 滴少许香油即成。

  Tips: 金针菇不易分开,切成两段才能完全松散开来。

  双鲜拌金针菇 用料:罐装金针菇 500 克,熟鸡脯肉 200 克,姜片 3 克,白糖 10 克、精盐 2.5 克、味精 5 克,高汤 75 克, 芝麻油 20 克。 制法:将金针菇从罐中倒出,挤去水,入沸水锅中氽 30 秒钟捞出,沥去水,盛碗内。鲜鱿鱼去净外膜,切 成 3 厘米长的细丝,与姜片一并下沸水锅氽成熟,立 即捞起,拣去姜片,放入金针菇碗内。将熟鸡脯肉切 成 3 厘米长的细丝, 下沸水锅氽 30 秒钟, 捞出后沥去 水,也放入金针菇碗内。往碗中加高汤、精盐、味精、 白糖、芝麻油拌匀,装盘即成。 成菜金针菇赤黄,鸡丝鱿鱼丝洁白,食之清鲜脆嫩, 味美爽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食谱:金针菇的8种做法》摘要:针菇的几种做法: 一、凉拌金针菇 原料: 新鲜金针菇,香菜、生抽、麻油、鸡精 做法: 1、 将金针菇洗净,切去尾部老的部分,如果有连在 一起的,撕开。 2、 锅烧开水,放入金针菇,稍煮一下就捞起,冷却。 3、 将香...
相关文章孕期菌类食谱:烤金针菇卷提高儿童智力菜金针菇的做法
产后食谱:烤什锦菇黄瓜丝拌金针菇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