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2013-07-26  | 中班 昊天 学期 

  中班第一学期转眼即将结束,每位幼儿都较开学时有了明显的进步。我班现有38名幼儿,经过一学期的中班学习生活,孩子们不仅个头长高了,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任朱恒来园时能在爷爷的鼓励下与老师打招呼;顾思雅、卢昭朝等幼儿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大胆、愉快地参加各项活动;陆之琛发脾气的次数越来越少;王昊天等幼儿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幼儿在老师的悉心教养下,良好的情感、态度正逐渐养成,能力、知识与技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现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加以总结,以便今后扬长避短,有利于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一、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促进幼儿身心发展

  1、幼儿升入中班后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再是幼儿园的小弟弟、小妹妹了。我们抓住幼儿渴望长大的契机,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加强观察与指导,积极鼓励幼儿学做自己的事。冬季来临,幼儿的衣裤穿多了,便后整理衣裤对幼儿来说有了一定的困难,我们一方面耐心的给予帮助,另一方面也悉心地进行指导,让幼儿懂得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在我们的帮助下,幼儿学会了自己整理衣物。

  我班有几位幼儿体质比较差,王昊天、顾奕欣等体重超出正常标准,属肥胖儿,我们在面向全体的同时,对于体弱多病的幼儿,在生活上也给予较特殊的照顾,经常留心他们在进餐、午睡时的表现,户外活动中也特别关心他们的冷暖。对于体重超标和不达标的幼儿,我们一方面与家长经常联系,另一方面在进餐、体育锻炼等环节多给予关心和和指导。

  2、在幼儿进行生活照顾的同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重视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积极为幼儿提供户外活动的机会与空间,鼓励幼儿不怕寒冷,坚持锻炼。我们利用每天的游戏时间,组织丰富多彩的的集体游戏,有目的、有计划地发展幼儿的各种基本动作,既愉悦了幼儿的身心,又使幼儿的体能有了提高。

  二、创设环境,提供条件,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

  1、幼儿升入中班,自我中心仍较突出,在集体或自由活动中常常回发生争抢玩具的现象,很少有幼儿愿意退让。本学期我们将幼儿的社会性培养有意识地整合在各个活动中,为幼儿提供小组合作或想办法解决问题的机会,出现争抢问题时请幼儿自己协商,自己想办法解决。有目的地引导幼儿懂得轮流玩和友好合作,有初步的谦让意识。

  2、本学期我们利用饭后的休息时间让幼儿表演节目,鼓励幼儿大胆表现自己,增加幼儿的自信心。我发现班上平时不多说话的小朋友都能自告奋勇地上来,而且表演的内容也丰富多彩,唱歌、跳舞、猜谜、讲故事,甚至还有与观众互动的游戏。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发现了幼儿的一些平时不甚明显的优点,也让我们对班上的孩子有了更深的了解。

  三、听听讲讲,培养幼儿倾听习惯和口头表达能力

  1、开学初,我们发现不少幼儿在集体活动中乐意发言,但却不能安静地倾听同伴和老师说的话;听故事的时候不能安静地看或听,常常会说一些无关的话题,缺乏良好的倾听习惯。本学期我们利用饭前和睡前的一段时间,让每位幼儿倾听故事或他人的发言,听后教师进行提问,让孩子们养成认真听的习惯。

  2、在培养倾听习惯和口头表达能力的同时,我们也要求幼儿吐字清楚、声音响亮,学会慢慢说和轻轻说。有些幼儿说话特别着急,如杨思忆、陆苏同等,他们不是说话而是鈥満盎扳潱傲税胩煲裁话炎约旱囊馑急泶锍隼础6杂谡庑┯锥颐亲苁翘嵝阉锹担鸦八低暾⒆龅侥托奶撬祷昂颓崆岷退墙不啊6杂谝恍┑ㄗ咏闲〉挠锥颐腔睦欠⒀裕隙ㄋ堑慕健4佣隙闲乇泶锏酵暾岬乇硎觯颐且哺惺艿搅撕⒆用堑那闾肮吆涂谕繁泶锬芰φ诮阶拧

  四、结合中班子课题,开展充满科学趣味的游戏

  幼儿总是对动手操作特别感兴趣,本学期结合子课题鈥溣呕萍家嬷怯蜗罚俳锥嘣悄芊⒄光澪颐强沽诵矶嘤蜗坊疃H缭诖丛煨杂蜗分锌桠溌袒逾澓外溂庸こр潱糜锥约憾侄裕谱饕淮臁⑿∑档茸笆喂啊T谇腔疃刑峁┐盘⒎暇刹牧瞎┯锥剿鞔盘奶匦裕姹鹕钪谐<锲肥欠衲鼙淮盘Mü死嗷疃嘌锥剿鞯男巳ず湍芰Γ俳锥婧托撤⒄埂

  五、家园合作,拓展教育资源,让每个家庭都成为幼儿园的合作伙伴

  1、切实做好常规性的家长工作。为了使家长了解我们的工作,争取家长的理解和信任,我们利用早晚接送的时间和电话联系的方式主动与每一位家长进行沟通,班级里的活动需要家长配合,我们会以书面形式通知家长或和家长个别交流,使家长了解各个活动的目的和任务。

  2、积极争取家长资源,拉近家园距离。每个主题活动即将开展,我们通过鈥溂以肮灿澙改考笆毕蚣页そ樯苊恐艿闹魈饣疃肟纬贪才牛姑课患页ち私庹诳沟幕疃T诩页さ拇罅χС趾团浜舷拢野嗟拿扛龌疃嫉靡运忱行У乜埂

  当然,在我们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同时,还存在不少问题。下学期,我们将结合本班实际,进一步学习《指南》,提高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科学指导幼儿的一日活动。关注幼儿的点滴进步,使幼儿健康愉快地成长!

>>聽2011年幼儿园大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聽>>聽【原创】大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聽>>聽中(三)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聽>>聽大班上学期班务总结(五)

聽>>聽中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聽>>聽大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聽>>聽大班上学期班务总结(三)

聽>>聽中班上学期班务总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上学期班务总结》摘要:不再是幼儿园的小弟弟、小妹妹了。我们抓住幼儿渴望长大的契机,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加强观察与指导,积极鼓励幼儿学做自己的事。冬季来临,幼儿的衣裤穿多了,便后整理衣裤对幼儿来说有了一定的困难,我们一方面耐...
相关文章中班年级组工作总结中班学期工作总结
双语教研组总结二00五学年第二学期中班班务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