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儿童哮喘患病率10年增加50%

2013-07-24  | 患病 哮喘 儿童哮喘 

  从2000年到2010年,我国0~14岁儿童中,哮喘患病率增加了50%左右。鈥澣涨埃谑锥级蒲芯克⒈本┐笱У谝灰皆骸⒐粲胂交剂耍ㄖ泄┕餐侔斓拟準澜缦这澬袒疃校粲胂交剂耍ㄖ泄┲飨掠墙淌谕嘎兜恼飧鍪郑≈ち撕芏喽埔缴闹鞴鄹惺茆斺斚级谥鹉暝黾印

  作为著名的儿科呼吸道疾病专家、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哮喘防治创议顾问及推广委员会委员,陈育智教授主持了三次全国儿童哮喘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她告诉记者,1990年,我国0~14岁儿童中哮喘平均患病率为1.08%;2000年这个数字增加到1.97%;2010年在全国第三次40万儿童中进行的调查显示,儿童哮喘患病率达3.01%,在2000年的基础上上升了50%左右。

  哮喘始于病毒感染诱发的喘息,多与过敏相关。儿童过敏和出生后与室内过敏原(螨、霉菌、动物皮屑等)接触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吸烟、大气污染及花粉也是诱发过敏的因素。

  首都儿科研究所耳鼻喉科医生高帆介绍,10年前,她所在的科室一天的门诊量也就是三四十个病人,而今是三四百人,这些就诊的病人60%以上是过敏性鼻炎患者。

  在当天的宣教活动中,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北大医院的专家分别就哮喘、过敏性鼻炎及特异性皮炎的诊断与治疗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专家介绍,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儿童哮喘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展为成人哮喘而危害终身。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于控制哮喘非常关键,因此,与会的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如果您的孩子反复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痒、鼻塞等症状,咳嗽持续两周以上,主要表现为夜咳伴喘息、胸闷、无发烧、抗生素治疗无效、使用支气管扩张剂有效等症状,一定要带孩子去专科诊治。

  哮喘并不可怕,只要密切的配合专科医生的治疗,规范地使用吸入糖皮质激素及抗白三烯类药物,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多做户外运动,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多数哮喘患儿病情能够较快得到缓解,只要长期坚持正规治疗,哮喘儿童就能和正常儿童一样健康成长,享受美好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国儿童哮喘患病率10年增加50%》摘要:,同时吸烟、大气污染及花粉也是诱发过敏的因素。 首都儿科研究所耳鼻喉科医生高帆介绍,10年前,她所在的科室一天的门诊量也就是三四十个病人,而今是三四百人,这些就诊的病人60%以上是过敏性鼻炎患者。 在当天的...
相关文章儿童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儿童哮喘缘何越来越多?
儿童哮喘新疗法(图)如何有效防治小儿哮喘?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