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大嘴巴鱼

2013-07-12  | 教案 嘴巴 数学 

  活动目标:1、学习比较数量的多少。 2、初步认识大于号和小于号,了解其含义,并学习用大于号和小于号表示两个数字的大小。 3、积极参与游戏,并能与同伴合作完成游戏。

  活动准备:1、配合游戏戏使用的音乐。 2、不同颜色的粉笔或呼中间环啦圈。 3、不等式题卡若干(正面写不等式,背面写答案) 4、练习册

  活动过程:

  1、 游戏:大嘴巴吃是,学习数量多少的比较。

  2、 (1)、小朋友,老师今天想带领你们玩个大嘴巴鱼吃虾子的游戏,你们想玩吗?

  (2)、游戏玩法

  ※11个人一组,选择一个人当大嘴巴鱼,其他10人当虾子。

  ※我们在地上画两个颜色不同的方框当是子的家;两个方框之间画一个圆圈当大嘴巴鱼的家。

  规则:间乐响起,虾子们边游泳边说:鈥溄裉焯炱婧茫颐堑剿嫱竿钙赦潯U馐贝笞彀陀阍诤艉舸笏R衾滞V梗笞彀陀闵旄隼裂糯笞彀妥龀韵鹤拥亩鳎馐毕鹤用潜哂伪咚担衡湸笞彀陀憷戳耍旎丶野。♀潱ㄏ鹤臃挚芑亓礁黾依铩#┐笞彀陀闩芙踩锼担衡湽梦依词皇谋呦鹤佣啵揖桶汛笞彀投宰拍谋撸统阅谋叩氖窍鹤逾潯4笞彀陀愕闶螅糯笞彀投宰畔鹤咏隙嗟囊槐撸舯冉险罚妥觯衡湴⑽卣婧贸遭澋亩鳎舯冉喜徽罚头O鲁 R宦钟蜗方崾螅涣硪晃挥锥贝笞彀陀悖绦蜗贰

  (3)、幼儿分组游戏,教师巡视指导。

  (4)教师小结并表扬在游戏中表现较好的幼儿或其他方面有进步的幼儿。

  2、操作练习册,认识大于号和小于号,并了解其含义。

  (1)、通过计数的方式比多少。

  (2)、认识大于号和小于号。

  (3)、经营活动习大于号和小于号的用法。

  教师小结:开口向左边的叫大于号,开口向右边的叫小于号。口子喜欢对数字的大的一边,所以哪边数大它的开口就朝哪。

  3、游戏:抢答赛,巩固10以内数量大小的比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大嘴巴鱼》摘要:: 1、 游戏:大嘴巴吃是,学习数量多少的比较。 2、 1、小朋友,老师今天想带领你们玩个大嘴巴鱼吃虾子的游戏,你们想玩吗? 2、游戏玩法 ※11个人一组,选择一个人当大嘴巴鱼,其他10人当虾子。 ※我们在地上画两...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幼教大班数学教案-有趣的动物叫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