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手写画《画枣》案例与反思

2013-07-10 作者:张松枝 | 新郑 活动 枣树 

  活动设计背景

  时值秋季,正是收获的季节,小朋友见过许多水果,而枣作为新郑的特产,小朋友应该更加了解它,用手简单的就可以画出来。

  活动目标

  1、让小朋友通过视觉、触觉、味觉来认识枣。

  2、 让小朋友知道枣是新郑的特产,枣对身体的好处,懂得爱护大自然你,热爱自己的家乡。

  3、 可以用小手画出美丽的图画。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用手画枣。

  难点:用手画枣。

  活动准备

  有一棵枣树的图片、盛有红色染料的小盘,双面胶、数量达到每人两三颗的大红枣

  活动过程

  1、小朋友都吃过什么水果?吃过枣了吗?现在想不想吃?(把枣发给大家,让他们观察它的形状、大小、颜色,再用手摸一摸,然后再吃)

  2、我们要想吃到更多的大红枣,就要有枣树,今天我先发给大家每人一颗枣树,看谁的枣树结的枣多?

  4、下面小朋友们先看老师的枣树是怎样结满大红枣的?(老师演示)

  5、 把准备好的图片和染料发给学生,在老师的演示下画枣。(用食指蘸着染料在枣树上按一下,一颗红枣就结出来啦。)

  6、 把画的好的用双面胶贴在教室,最后把小朋友作品都展示出来。

  7、 最后告诉小朋友要想多吃枣,就要爱护我们的枣树,爱护大自然。枣是我们新郑的特产,在全国都很有名,我们生活在新郑感到很高兴,很自豪。

  教学反思

  对于活动设计小朋友能做的比较好,特别是学 习目标中的第一和 第三,都达到啦,虽然有些小朋友画的不太好,但都完成了。就是第二个学习目标对于小班的孩子来说理解起来比较难,不会达到很理想的效果。由于这比较接近我们的生活,孩子们情绪分外高涨,积极性更不用说,既锻炼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又提高了他们的道德情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手写画“画枣”案例与反思》摘要:手画枣。 活动准备 有一棵枣树的图片、盛有红色染料的小盘,双面胶、数量达到每人两三颗的大红枣 活动过程 1、小朋友都吃过什么水果?吃过枣了吗?现在想不想吃?把枣发给大家,让他们观察它的形状、大孝颜色,再用...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案例分析思考的缺失而抑制了教学生长点——反思的失
《1的认识》一课反思|人教课标版小班游戏活动《学穿鞋子》案例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