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音乐游戏教案:《小蝌蚪找妈妈》

2013-07-08  | 蝌蚪 创编 妈妈 

  设计思路:

  《小蝌蚪找妈妈》是一篇非常生动的童话故事,适合托班宝宝对妈妈的情感表现。这篇童话中动物角色较多、趣味性强,童话中对话以重复式结构较多,是幼儿进行表演的典型教材。在活动的过程中,鼓励宝宝创造性地表演故事。

  活动重难点:

  重点:体验表演的乐趣。

  难点:鼓励幼儿创造蝌蚪游的动作。

  活动目标:

  1、 鼓励宝宝进行小蝌蚪游泳动作的创编。

  2、 体验音乐游戏的快乐及表演的乐趣。

  活动准备:

  1、 熟悉鈥溞◎蝌秸衣杪桠澋墓适隆PT

  2、 青蛙妈妈、鲤鱼妈妈、鸭妈妈、乌龟妈妈头饰各一个;小蝌蚪头饰每人一个

  活动过程:

  一、 复习欣赏故事《小蝌蚪找妈妈》,观看PPT。

  师:宝宝们,我们上次听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今天杨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小蝌蚪好看的照片,你们想看吗?老师配合PPT,进行故事欣赏。

  二、 欣赏音乐,创编小蝌蚪游的动作。

  (1)师:宝宝们,老师还带来了一段很好听的《小蝌蚪找妈妈》的音乐。你们想听吗?(播放一小段音乐)

  (2)提问:宝宝们,小蝌蚪去干嘛呀?(找妈妈)小蝌蚪在水里怎样游?谁来学小蝌蚪游泳?有谁想出的小蝌蚪游泳的动作是不一样的?(请幼儿来学一学小蝌蚪游泳)(2-3个)

  (3)创编小蝌蚪游泳的动作,配合音乐进行。

  (4) 教师示范游,创编宝宝没有想到的动作。师:小蝌蚪游得真好看,看,我这只蝌蚪姐姐是怎样在水里游的。

  三、 情景游戏《小蝌蚪找妈妈》。

  (1)教师示范游戏。

  师:小蝌蚪要去找妈妈啦!

  前奏部分,跟老师做简单的准备动作。

  (2)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老师一起游。音乐停顿时,助教老师扮演(鸭妈妈)。鸭妈妈问宝宝:鈥溛沂遣皇悄忝堑穆杪瑁库澅Ρ卮穑衡湶皇牵皇牵闶茄悸杪桠

  (3)继续往前游。音乐停顿时,鲤鱼妈妈出现。鲤鱼妈妈问宝宝:鈥溛沂遣皇悄忝堑穆杪瑁库澅Ρ卮穑衡湶皇牵皇牵闶抢鹩懵杪桠

  (4)继续往前游。音乐停顿时,乌龟妈妈出现。乌龟妈妈问宝宝:鈥溛沂遣皇悄忝堑穆杪瑁库澅Ρ卮穑衡湶皇牵皇牵闶俏诠曷杪桠

  (5)继续往前游。音乐停顿时,青蛙妈妈出现。青蛙妈妈问宝宝:鈥溛沂遣皇悄忝堑穆杪瑁库澅Ρ卮穑衡溎闶俏颐堑穆杪瑁杪枵业搅耍÷杪枵业搅耍♀

  四、游戏《小蝌蚪找妈妈》

  (1)重复游戏一遍。

  (2)角色游戏。请四位宝宝来做鸭妈妈、鲤鱼妈妈、乌龟妈妈和青蛙妈妈(配班老师在一旁帮助)其他宝宝做小蝌蚪,老师做蝌蚪姐姐。

  (3)邀请客人老师来做鸭妈妈、鲤鱼妈妈、乌龟妈妈和青蛙妈妈。(根据宝宝对游戏的兴趣来决定,是否再玩游戏。)

  五、活动结束。

  师:鈥溊打蝌奖Ρ疵牵怕杪杌丶伊耍♀澊煊锥肟疃摇

  六、延伸活动:

  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

  为什么要爱护小青蛙?(它是捉害虫的能手,庄稼的好朋友,对我们人类来说是有益的,所以要爱护它、保护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音乐游戏教案:“小蝌蚪找妈妈”》摘要:妈妈、鸭妈妈、乌龟妈妈头饰各一个;小蝌蚪头饰每人一个 活动过程: 一、 复习欣赏故事《小蝌蚪找妈妈》,观看PPT。 师:宝宝们,我们上次听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今天杨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小蝌蚪好看的照片,你...
相关文章音乐:小蝌蚪找妈妈小蝌蚪找妈妈(小班音乐)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蝌蚪找妈妈-----添小蝌蚪找妈妈-----添画小蝌蚪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