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钱”帮孩子搞好消费观念

2013-07-05  | 零花 零用 孩子 

  现在都是独身一代,父母长辈都当孩子宝一样宠着,零用钱更是有求必应。这样孩子可能不会很好的珍惜,更没有很好的金钱观。可以自由支配、满足自己需要的花费。孩子越大,自我意识越强,就对零用钱有着越多的需要。最新的一些教育研究认为,孩子应该要及早学会理财,学会独立。

  孩子的零用钱给多了

  钱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孩子在鈥溁ㄇ澥保切枰嫉模吹较不兜亩鳎幌р溇僬澮惨背÷蛳拢诮舛琳庖恍形保嗟币徊糠肘90后鈥澓⒆邮粲诔宥研停庥钟胨氢溊辞冉先菀租澯泄亍4舜蔚餮械囊淮笕挝瘢褪敲租90后鈥澋那印1坏餮卸韵蠖辔投劣诠谄胀ǜ咧泻椭械戎耙笛1-3年级的在校生。

  不要把孩子应该做的事情,作为交换条件。要选择为他人服务的内容。中国父母给孩子零花钱,难以逃脱学校应试教育的指挥棒:孩子考试分数越高,给的就越多。但在美、日、韩等国家,孩子要得到零花钱,与学习没什么关系,必须多做家务、参加劳动。

  2010年,中国大城市高中生每月获得的零花钱平均为250元,比三年前月均185元的水平,已经整整提高了三分之一。进一步的同城比较表明,北京孩子每月可支配的零花钱最多,约每月303元;上海次之,为270元。而湖南和辽宁分别为222元和226元。

  鈥90后鈥澫眩汗勰畛埃形J

  简而言之,这代人的消费观念很超前,但消费行为则偏于理性,甚至还有些保守。追求品牌、追求流行的意识迅速提高,但实际的消费行为还是跟不上。

  调研中,33%的中国鈥90后鈥澑咧猩咽比衔溨灰约壕醯孟不逗每淳吐颍欠裼杏檬谴我拟潱陀诿廊蘸20个百分点。而在回答鈥溝不兜亩鞯绞趾蠛芸炀突嵫峋脞澋奈侍馐保硎救贤闹泄90后鈥澲挥辛匠桑驳陀诤腿毡镜拟90后鈥潯

  鈥溦馑得鳎泄⒆釉谙涯芰ι嫌敕⒋锕业暮⒆踊共辉谝惶跗鹋芟呱稀b樍咳胛鲡櫟拇诚压墼谡獯松砩先杂刑逑帧b澆还幌叱鞘械拟90后鈥澑咧猩谙咽保敕⒋锕意90后鈥澓⒆拥南压勰钤嚼丛浇咏

  鈥溣朊廊蘸咧猩冉希泄咧猩谙咽钡闹柿恳馐对陡哂谄放埔馐叮庥胫泄萌源τ诜⒄菇锥蜗喙亍b澋餮斜ǜ嬉苍げ馑担樗嬷泄檬盗图彝ナ杖氩欢咸嵘泄嗌倌昊圩排哟蟮娜丝谙涯芰Γ亚绷薮蟆:廖抟晌剩袢盏拟90后鈥澖晌谛璧纳6源耍醚Ъ颐腔蛐砘岣械叫老病5愿嗟母改咐此担绾谓袒岷⒆雍侠硐眩匀皇堑毕仑叫杞獯鸬拿狻

  父母应让零用钱帮助孩子学习爱惜、懂得管理与责任承担。零用钱由固定的家人发放,不得向他人再要。由于管理不善,而丢失的铅笔、橡皮、书本等学习用品,或者将他人的东西损坏了等等,都应当由零用钱来开支;如若不够,可由父母先垫付,再从每月的零用钱中逐月扣除。也可以由孩子主动提出通过家务劳动、好人好事等来鈥溁拐殊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用“钱”帮孩子搞好消费观念》摘要:又与他们来钱比较容易有关。此次调研的一大任务,就是摸底90后的钱袋子。被调研对象多为就读于国内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1-3年级的在校生。 不要把孩子应该做的事情,作为交换条件。要选择为他人服务的内容。中国父...
相关文章吸毒的社会原因引导青少年正确消费
一只兔子在公司的遭遇引导孩子正确消费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