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续发生儿童坠楼事件

2013-07-03  | 监护 儿童 坠楼 

  近日晚上,上海浦东一小区发生惨剧,两名女童从13楼的家中坠落至二楼平台,不幸死亡;7月1日早,宝山一小区内,一名4岁男童从4楼坠落,幸被59 岁仓库管理员双手接住鈥︹κ钇诟湛技柑欤改干习喟押⒆拥ザ懒粼诩抑芯驮斐傻淖钗O盏那榭觥b溂涌煳闯赡耆艘馔馍撕Φ牧⒎ǎ繁<嗷と四苈涫导嗷ぶ霸穑⑶彝贫嗷と恕⒄蜕缜餐踩峁┍U稀b澴蛱欤哉庋亩撕κ录簧俜山缱液徒逃缪д咴诮邮芗钦卟煞檬碧岢隽斯餐慕ㄒ椤

  九成坠亡事件因无人照看

  儿童高楼坠亡已成为近期网友热议的话题。这些孩子的年龄多为学龄前或小学低年级,发生事故时家里没其他成年人照看。尤其是小学低年级,父母常常认为,孩子已上小学,应该可以照顾自己了。

  据调查数据显示,暑期上海各大医院的儿童门急诊病例中,占前5位的受伤原因依次为:跌倒/坠落、道路交通伤、钝器伤、溺水、烧烫伤。而我国每年有近5 万名0~14岁的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各类儿童事故中,家中伤害案占了一半。坠落伤是婴幼儿直至儿童期最常见的意外伤害,占全部意外伤害的25%以上。在全世界,有超过4%的儿童死于坠亡,平均每年还有280万孩子摔伤。

  有关部门曾做过调查,在孩子单独在家导致的坠亡事件中,有八成左右是6岁以下的学龄前,其余的也几乎都是6到10岁的孩子。在这些坠亡事件中,几乎九成以上是因为监护人将孩子独立留在家中所致。

  鈥溝衷谏虾J行薅┪闯赡瓯;ぬ趵谡餮鞣矫娴囊饧热缂尤10岁以下儿童不能独处,不能坐副驾驶位等相关条款。鈥澤虾J形闯赡耆ㄒ姹U涎芯课被嶂魅胃镀皆诮邮懿煞檬彼担衡湹幢闶橇⒎耍匀晃薹ń饩黾嗷と嗽鹑稳笔Ц萌绾未淼奈侍狻b

  在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法律规定如果12岁以下的儿童单独留在家中,就是父母失职,严重的话,警察会上门干预,甚至剥夺父母的监护资格。今年4月,广州市在提交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草案)》中,也特别列入了一条新规,未满10岁的儿童不能让其独处、也不得交由未满16岁的人代为照顾。

  鈥湹绾温涫凳且桓龃笪侍猓♀澑镀浇馐偷溃谝皇侨绾谓缍ǜ改甘欠衤男辛思嗷と说闹霸穑涠侨绻虾>痛肆⒎ǎ泄夭棵糯闯林氐母旱!b湵暇拐馇I娴缴虾1镜氐姆ü嫣趵肴牧⒎ㄈ绾纹胶獾奈侍猓绕涫巧虾O衷谧魑桓鐾饫慈丝谑颗哟蟮某鞘校绻虾Mü苏庖环ü妫杂谠诨Φ耐饫慈丝冢俏シ戳朔ü娓迷趺创恚库澮晃徊辉敢馔嘎缎彰姆ㄑЫ缪д叱疲绻虾Q细裰葱姓庖还娑ǎ兰粕虾5亩难购芸旎崮岩愿旱!

  他们建议,在外来人口聚居的地区,可以尝试采取社区互助的形式,由受过培训的家长轮流陪护孩子学习、游戏、出游;或者由政府引导专门机构介入,设立专门的场所和其他硬件设施,由专业的陪护人员引导儿童进行相关活动;也可以征集一些社区的志愿者提供儿童看护的服务,或由社区的图书馆等社区活动中心为那些无人看护的儿童提供看护服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海连续发生儿童坠楼事件》摘要:儿童安全提供保障。昨天,对这样的儿童伤害事件,不少法律界专家和教育界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共同的建议。 九成坠亡事件因无人照看 儿童高楼坠亡已成为近期网友热议的话题。这些孩子的年龄多为学龄前或小学...
相关文章深圳建筑缺陷引发8起儿童高空坠楼的悲剧妇女医院携子坠亡撞坏设备氯气泄漏
暑假需要提防的6大杀手暑假需要提防的杀手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