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理上的伤害却难以抚平

2013-06-29  | 上水 幼儿 孩子 

  因丈夫工作原因,我们全家搬到了瑞典北方的律勒欧市。菲菲进了新的幼儿园。

  菲菲第一天从幼儿园回家就是哭着回来的。原来,幼儿园里上下午各分一回水果。老师不是平均分给每个孩子,而是让孩子猜谜语,谁猜上来,就给谁一个水果。

  天啊,菲菲只是刚刚学会简单的日常用语,哪里能猜谜语?所以自然吃不上水果。吃水果,在中国不算一回事,可是,这是在北欧呀,能吃上水果是多么幸福的事。市场上的水果不但品种少,而且价格贵得惊人,一般工薪阶层是吃不起新鲜水果的。我们家里也只是偶尔到市场上买一点过季的水果。一个星期能吃上几只半青的苹果就不错了。菲菲气得直哭,我安慰孩子:鈥溤鄄怀杂锥暗乃杪韪懵颉b

  然而,水果是补偿上了,可是,孩子心理上的伤害却难以抚平。试想想,当一个5岁的小孩,看到自己旁边的孩子都在吃水果,而自己必须等到回家才能吃上,那是什么样的心情呀!我真想去找老师说-说,但有了上一回找老师的教训,我没敢贸然行动,只是劝菲菲要忍耐。

  有一天,我提前到幼儿园接菲菲,正赶上老师在分西瓜。那场面让我终生难忘:长长的饭桌前坐了十几个小朋友,每人面前都有一只盘子,里面都放着一两片西瓜,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在啃西瓜,惟有菲菲面前的盘子是空的,她低着头,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好像一个被审讯的犯人。

  且不说出国一年了,菲菲还从来没有吃过西瓜。单说老师的做法,是不是有点过分?这哪里是竞争,这已经明显带着一种歧视的成分了。

  这时,菲菲忽然抬起头,透过窗户看到我站在门外,她再也忍不住,鈥溚垅澋-声大哭起来。我愤怒地撞开门冲进去,一脸怒气地面对着老师,气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有两只手在发抖。老师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的做法有点过分了,如果我起诉她有种族歧视,她是担当不起的。老师站起来,一再向我道歉,声明她无意歧视任何孩子,她只是在培养孩子们的竞争意识,这对于孩子成长很有好处。

  我愤怒地打断她的话,吼道:鈥溛也幌肴梦业暮⒆硬渭诱庵职乖嗟木赫♀澪页迳锨埃鸱品评肟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心理上的伤害却难以抚平》摘要:里能猜谜语?所以自然吃不上水果。吃水果,在中国不算一回事,可是,这是在北欧呀,能吃上水果是多么幸福的事。市场上的水果不但品种少,而且价格贵得惊人,一般工薪阶层是吃不起新鲜水果的。我们家里也只是偶尔到...
相关文章叠被子大战教育过程中的心理伤害(一)
父母离异如何抚平孩子创伤教育过程中的心理伤害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