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走近孩子世界

2013-06-29  | 思义 特强 孩子 

  本学期,为了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感受阅读的乐趣,让孩子学会自主阅读,还有培养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

  亲子阅读顾名思义就是家长和孩子之间互动性的阅读,通过这样一个氛围,在阅读的同时享受亲子之间的情感。他本身就是愉悦的、快乐的精神享受。

  幼儿园为每个孩子发了一本阅读读本,让每位孩子带回家,让家长们多和孩子一起阅读,现今父母都非常忙碌,与子女在家庭中接触的时间减少,但是无论时间再怎么紧缩,陪伴孩子阅读的时间,绝对要空出来,因为亲子共读的魅力是非常大的,

  1﹒增进感情

  孩子自从懂事以来,最先接触的人,就是父母,双方经由书籍的阅读,必能分享彼此的感动,在无形中增进了感情。

  2﹒增强语言能力

  喜爱阅读的孩子的语言能力特强,在听、说、读、写方面,远较不爱阅读的孩子高,孩子从书中领悟复杂的意念,欣赏语言的美妙。

  3﹒学习协调沟通能力

  自小培养与同侪或亲长间的协调沟通能力,对于孩子而言,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事情,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点滴学习外,透过书本的阅览,从其中获得启示,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4﹒增加知识

  阅读可以使孩子涉猎多方面的知识,例如:文学、历史、地理、科学、政治等,增广见闻,对学习大有裨益。

  幼儿园配合家长做一些回忆读书的内容,指导家长如何和幼儿进行亲子阅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阅读走近孩子世界》摘要:阅读的同时享受亲子之间的情感。他本身就是愉悦的、快乐的精神享受。 幼儿园为每个孩子发了一本阅读读本,让每位孩子带回家,让家长们多和孩子一起阅读,现今父母都非常忙碌,与子女在家庭中接触的时间减少,但是无...
相关文章为什么提倡孩子早期阅读?早期阅读能提高孩子的智力
让孩子快乐阅读、健康阅读提示:早慧的孩子喜欢阅读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