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三下:第二单元《我的发现和日积月累》教案

2013-06-27  | 反义 语文 发现 

  【教材简析】

  人教版小学语文实验教材三年级下册鈥溣镂脑暗囟澇溈谟锝患殊澓外溝白麾澱饬礁霭蹇橹猓褂 鈥溛业姆⑾肘 、鈥溔栈吕垅澓外溦故咎ㄢ澣霭蹇椤K欠直鹕婕胺⑾志涞墓媛桑ū扔骶洌⒒廴隙练匆宕屎突郾乘杏攵镉泄氐墓攀丫洹⒈;せ肪车谋暧锱啤⒔ㄒ槭椤⑹殖ㄑ澳谌荨<父霭蹇樘逑至俗帧⒋省⒕涞穆菪仙醚谏腥さ男问街校⑾钟镅匝暗墓媛桑惺茏婀镅晕淖值镊攘Γ芍鞫塾镅浴⒃擞糜镅缘南肮撸谇币颇刑岣哐挠镂乃匮

  【教学构想】

  小学新课程标准指出,3~4年级学生的综合性活动 鈥溎茉诶鲜Φ闹傅枷伦橹腥の兜挠镂幕疃诨疃醒坝镂模Щ岷献鳌b

  所以这次教学我打算通过组织有趣味的语文活动,由鈥湸坝蜗封潯⑩湻匆宕饰一岫菱潯⑩湽攀丫湮一岜斥澙垂钩傻挠镂慕萄Щ疃醚谟蜗分懈惺芤桓鲡溔も澴郑谟行颉⒑托车难盗方敬蔚淖帧⒋省⒕涞慕萄康囊灰宦涫档轿弧

  【教学目标】

  我的发现:在教学中,逐步引导学生由浅入深地进行发现,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发现能力,加强对比喻句的认识,使自己的语言表达更加丰富多样。

  读读认认:安排的是一组反义词语,积累意思相反的几组词,会认7个生字。

  读读背背:安排了古诗佳句,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诗句。背诵描写景物的优美古诗句,培养对古诗的领悟力,积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教学重点】:1、学习比喻的表达方法。

  2、进行听、说训练。

  3、积累背诵古诗佳句。

  【教学流程】

  传话游戏,激发兴趣

  鈫撯啌

  我的发现

  鈫撯啌

  语文园地二 日积月累鈥斺敹炼寥先

  鈫撯啌

  日积月累鈥斺敹炼帘潮

  鈫撯啌

  总结收获

  【课前准备】

  教师准备:多媒体、收集资料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一)、传话游戏,激发兴趣:

  1、同学们,今天,老师和大家万一个传话游戏,大家认真听,一个一个传下去,传到最后那位同学的时候,听他能不能完整地把句子复述?( 师生开始传话)

  (1)、蒲公英的花就像我们的手掌,可以张开、和上。

  (2)、一棵高大的橡树像草原的哨兵,挺立在路旁。

  2、齐读两个句子。

  【设计意图:用游戏导入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新课的学习中去,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

  (二)、我的发现

  1、出示课本里的两组句子,学生自由读两组句子。

  2、读读学习伙伴的话,想一想,跟同伴说一说自己的发现。(每一组的第二句比第一句词句多;

  每组的第二句是比喻句;每组的第二句比每一句表达得更具体,形象。)

  3、第二句话好在哪里? (第二句话加上了作者的想象,就更形象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三下:第二单元“我的发现和日积月累”教案》摘要:和展示台三个板块。它们分别涉及发现句的规律比喻句、积累认读反义词和积累背诵与动物有关的古诗佳句、保护环境的标语牌、建议书、手抄报学习内容。几个板块体现了字、词、句的螺旋上升,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形式中...
相关文章宜宾市珙县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二单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七册单元练习(八)
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小学语文第十册教学计划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