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们要保护环境

2013-06-24  | 榕城 幼儿 孩子 

  现在,幼儿园有3大游戏领域,一是角色游戏,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过家家,但加入了体验环节,比如老师领着孩子们上街观察,去榕城古街观看商贩买卖东西,去银行窗口看排队鈥︹乩春缶徒薪巧淖殉扇说睦投ü蜗繁硐殖隼矗腔岽又醒У焦嬖颉⒔患省⒂镅缘雀鞣矫娴闹丁

  二是结构游戏,又称鈥溄ㄖ蜗封潯H煤⒆邮褂酶髦纸峁共牧(如积木、沙石、金属材料等),通过想象和手的造型活动构造建筑工程物体的形象,可以帮助宝宝获得有关结构材料的大小、颜色、性质、形状和重量等方面的知识,并获得一些空间概念和数量概念,同时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

  三是表演游戏,就是让孩子扮演儿童文学作品、歌舞类的角色,这些游戏都是老师根据孩子的特点编排的,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生活知识,也快乐成长。

  私立幼儿园代表嘉宾:

  福州市鼓楼区阳光国际幼儿园园长黄剑芳

  以游戏为主 养成好习惯

  现在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很多父母从幼儿园就开始抓孩子的教育,但是幼儿园园长说,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是以游戏为主,在玩中学习。

  幼儿园的教育就是在游戏中让孩子学到东西。才3岁大的孩子,让他安安静静怎么可能?例如老师要跟孩子说车子上坡很难下坡很容易,一个劲儿跟孩子说,孩子也不会理解,但如果弄个简单的玩具,让孩子用手体验下上下坡,他们一下就会明白。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福建省0-3岁儿童早期教育指导纲要》,小孩子的教育方式就是要以游戏为主,重视幼儿早期人格塑造以及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的训练与养成。

  福州旭辉左海岸佳文幼儿园校长陈应花

  体验式教学 走出课本到户外学习

  0-3岁婴幼儿阶段,正是孩子们大脑发育的关键时间,在这个阶段,主要是要培养孩子在逻辑创造、语言、交往、艺术、动作等各大领域的发展。

  因此,在教学课程中会安排语言课程,包括中文和英文的学习。其中手工课、音乐课、舞蹈课、美术课、体育活动课中,老师会以各种生动的环节来教小朋友中文,而英语教学,老师注重的是语训,让每个孩子都开口说英语,培养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如果孩子们有其他兴趣爱好,也可参加一些培训班。

  主题教育也是当今托班儿童教育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针对某个节假日,老师会向孩子们传授相关的民间习俗。如鈥湴裰茆潱鲜徒毯⒆用窍喙氐陌裰叮⒔逃⒆用且;せ肪场⒈;つ窭啵够嶙橹⒆用遣喂勰裼锪郑哉庵痔逖槭降慕萄В煤⒆用亲叱隹伪镜交庋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们要保护环境》摘要:城古街观看商贩买卖东西,去银行窗口看排队……回来后就进行角色的转化,把成人的劳动通过游戏表现出来,他们会从中学到规则、交际、语言等各方面的知识。 二是结构游戏,又称建筑游戏。让孩子使用各种...
相关文章帮助幼儿建立保护环境的意识浅谈如何对幼儿进行环境保护教育
生态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环保论文]浅议幼儿园环保教育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