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提倡抚摸胎教的原因有哪些

2013-06-20  | 胎教 抚摸 胎动 

  抚摸是一种能够增进感情的行为,而在妊娠期间,孕妈咪若是常常隔着肚皮轻轻抚摸胎儿,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有利于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提倡抚摸胎教的原因。

  这可不是空口说白话,研究表明:在怀孕时经常享受亲人抚摸的孩子出生后更加的聪明,思维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活跃。曾有人对胎儿做长期的抚摸测验,发现这位长期被抚摸的宝宝出生后2~3个月便可以顺利地完成各种动作,甚至有些动作是1周岁以后的宝宝才能完成的,这种超前的运动能力实在令人惊讶,据专家们观察,这样的孩子不但身体健康,很少得病,而且精力充沛,智力发育良好。所以说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始于胎教,这话一点都没错。

  怀孕到13周,即第三个月,孩子已经开始活动了,但这是妈咪们还不能感受到,到了第四个月就已经有胎动了。当出现胎动时,妈咪们可以轻轻抚摸肚皮,跟他们说话。每当抚摸了小家伙后,他们就会用手脚并用的敲妈妈的腹部,给予回应。有些妈咪发现自己跟孩子打招呼后胎动强烈就是这个原因。

  抚摸宝宝是一种简单的胎教行为,但是意义却是非凡的,通过跟宝宝的互动,可以增强亲自依赖,沟通了彼此的感情;也可锻炼胎儿的触觉,进而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加快孩子的智力成长。所以这种胎教行为值得每一位孕妈咪采纳。

  此外,坚持抚摸宝宝的妈咪顺产会更加的容易,因为经常抚摸胎儿会激发胎儿运动的积极性,使得胎儿对外界环境的适应性增强,减少出现心跳减慢或者心律不齐的风险。

  通过对孩子的抚摸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父母对他的关爱,而且对母亲也有益,伴随着孩子对她的回应,孕妈咪的身心会更加的平和放松,整个人会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使得一个家庭更加的和谐愉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提倡抚摸胎教的原因有哪些》摘要:现胎动时,妈咪们可以轻轻抚摸肚皮,跟他们说话。每当抚摸了小家伙后,他们就会用手脚并用的敲妈妈的腹部,给予回应。有些妈咪发现自己跟孩子打招呼后胎动强烈就是这个原因。 抚摸宝宝是一种简单的胎教行为,但是意...
相关文章抚摸胎教抚摸胎教
胎教时间安排抚摸胎教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