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子用节拍来敲小鼓和敲碗

2013-06-20  | 音乐 肖邦 莫扎特 

  鼓励孩子用正确的节拍来敲小鼓和敲碗。

  录下儿童音乐剧(特别是动物音乐剧)中的音乐,跟孩子一起聆听,让孩子将音乐场景转化为故事场景,讲述其中的气氛与情绪变化。这一练习帮助孩子体验到,音乐是有感情的。

  尽量不要错过音乐大师们与琴童见面的机会。尤其是音乐会前的见面,会大大提升孩子对音乐会本身的兴趣和理解力。

  多多讲述音乐家的传记故事,如贝多芬、莫扎特、肖邦的故事都很多代表性,这些故事不仅帮助孩子了解音乐与音乐家本身,还了解走上音乐道路必须具备的毅力与素质。

  给孩子树立一个偶像或榜样。最好这偶像是天才青年艺术家,如钢琴天才郎朗。可以在孩子房间中张贴偶像演奏会的音乐海报,讲述他的成才故事,经常播放其演奏唱片,等等。让孩子自然而然树立鈥溛乙惨晌樐衬斥櫮茄娜蒜澋囊馐叮舛钥朔菰锏牧废把沽ι跤泻么Α

  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急于让孩子考级。要意识到哪里有压制,哪里就有反感,对6岁以内的孩子而言,保护他对音乐的兴趣与好奇至关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鼓励孩子用节拍来敲小鼓和敲碗》摘要:邦的故事都很多代表性,这些故事不仅帮助孩子了解音乐与音乐家本身,还了解走上音乐道路必须具备的毅力与素质。 给孩子树立一个偶像或榜样。最好这偶像是天才青年艺术家,如钢琴天才郎朗。可以在孩子房间中张贴偶像...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小小米粒小班音乐:咚咚锵
音乐活动歌曲:咚咚锵表演唱:大鼓与小鼓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