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孩子们自由工作的时间

2013-06-19  | 绿绿 儿童用 温娜 

  温娜参观的第三所幼儿园,是一所双语幼儿园。

  幼儿园坐落在小区的一角,门朝外,楼房漆成花花绿绿的样子,教室也是贴得花花绿绿的,地板和走廊很光滑,但感觉冷冰冰的。有一些绿色的小柜子,里面放着一些塑料筐子,是孩子们的玩具。在一个拐角还有一个娃娃的小床,小床前铺着儿童用的海绵地板垫,也是花花绿绿的。院子里有很多大型塑料玩具,看上去眼花缭乱。

  在这所幼儿园里,孩子被分为大班、中班、小班、小小班,要上很多英语课,据说是请外教教学,门口宣传栏上贴着各种外国老师跟孩子在一起的照片,都是快乐和亲热的样子。

  负责接待的老师说这个幼儿园提倡一切以孩子为中心,教育目标是鈥溨С趾⒆犹粽阶约海睦剿鳎懒⑺伎迹嘌鹑我馐垛潱顾狄溨泄幕拟樅托斥櫵枷牒臀鞣解樧杂删疋櫟娜诤希厥优嘌男郎秃透卸髦殁潯

  还有六个核心,五种管理思想,四种品质培养,三个教育追求,两个办学定位。

  温娜看得头大,一个也没记住,也没心情再去教室看了。但又不想白来一趟,就在院子里的宣传栏看了一下课程设置栏,开设的课程有语言、计算、英语、识字阅读、手指操、礼仪教育、常识、音乐、美术、体育、活动、游戏、直映式心算。

  温娜没心情再去教室看了,直接回了家。

  回家跟老公说起,老公极力反对。他觉得这么小的孩子没必要上那么多的课,就是让大人上那么多的课都会糊涂,更别说是一个两岁多的孩子。

  温娜也觉得老公的话有道理,再说她觉得把孩子放在那样的环境中,孩子除了学一肚子的知识以外,别的能力都得不到培养。于是她决定放弃这家幼儿园。

  温娜参观的第五所幼儿园,也是朋友推荐的。据说非常美好,非常温馨。

  幼儿园设在一个郊区的一套家属房里。温娜和朋友按响门铃,出来一个很温柔的年轻女老师,将她们引进门。

  一进门,温娜觉得像是进入了一个粉红色的王国。可以听到孩子们从教室里传来的说话声,带她们进来的老师声音很低,动作也是蹑手蹑脚,温娜也下意识地夹着肩膀,两只手捏在一起,踮着脚尖轻轻地走进教室。这个房间三室两厅两卫,房间大约有一百多平方米,有一个方形的客厅。

  这所幼儿园虽然是一所家庭的小园,但室内风格比较接近那所国际幼儿园的室内感觉,只是更多了些梦幻的味道。

  幼儿园活动的区域就是小区的公共活动区域,孩子们暴露在小区居民的自然活动区域内,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安全是无法保证的。最近几年,频发的一些幼儿园事件使温娜也感觉到一个封闭的幼儿园对孩子来说可能是安全更有保障一点。但是,温娜觉得这所幼儿园价格还算合理,老师像妈妈一样在一个家庭环境里带着孩子,孩子来到这里肯定比上那些正规的幼儿园更加容易适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是孩子们自由工作的时间》摘要:中国文化的‘和谐’思想和西方‘自由精神’的融合,重视培养儿童的欣赏和感恩之情。 还有六个核心,五种管理思想,四种品质培养,三个教育追求,两个办学定位。 温娜看得头大,一个也没记住,也...
相关文章新妈妈如何规划时间来保健冬季甲醛超标高达73% 六招应对室内环境污
今天你用过点心了吗?蒙特梭利真正纪律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