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教案:重阳节,喜洋洋

2013-06-19  | 重阳 重阳节 老人节 

  活动目标:

  1、了解重阳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之一,有其独特的活动和风俗习惯。

  2、懂得鈥溇蠢习镶澥侵谢褡宓拇趁赖拢鹁闯け病

  3、学习制作心意卡,表达自己对长辈的情感。

  活动准备:

  歌曲鈥湷;丶铱纯粹澥悠 ,有关老人开展各种活动的视频资料。

  活动过程

  一、请幼儿观看歌曲鈥湷;丶铱纯粹澥悠怠

  1、你刚才听到的是什么歌曲?

  2、视频中说的是什么内容?(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看望老人,一家人团圆的情景。)

  3、我们小朋友有自己的节日,老人也有自己的节日,你们知道,老人的节日是什么时候吗?(介绍农历九月九日就是老人节,也叫重阳节)

  二、介绍重阳节的来历。

  1、你们知道老人节是怎么来的吗?

  2、幼儿回答,教师小结: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鈥溊先私阝潯R蛭爬系摹兑拙分邪砚溋澏ㄎ跏砚溇赔澏ㄎ羰旁戮湃眨赵虏⒀簦骄畔嘀兀识兄匮簦步兄鼐拧V匮艚谡庖惶欤矶嗟胤降娜嗣嵌加械歉摺⒉遘镙恰⑸途铡⒊灾匮舾獾南八祝渲械歉吆统愿舛己锈湶讲礁哜澋淖T福硎径岳先说木匆猓夜衙磕甑呐├旁戮湃斩ㄎ先私冢既缁崾髁⒆鹄稀⒕蠢稀稀⒅系姆缙虼酥匮艚谟侄嗔艘徊阈潞狻

  三、引导幼儿讨论应如何尊敬老人。

  1、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平时喜欢参加哪些活动呢?(请幼儿自由回答)

  2、播放老人开展各种活动的视频资料,请幼儿观看,并交流自己对老人活动的了解。

  3、你家里的老人都有谁?平时你看到他们都喜欢参加哪些活动呢?

  4、老人年纪大了,操劳了一辈子,如果经常有人在身边说说话,陪伴他们,他们会很开心。你看到爸爸、妈妈是怎样尊敬老人的?(请幼儿说一说)

  5、你会如何尊敬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呢?

  6、小结:鈥溇蠢习租澥侵谢褡宓拇趁赖拢鞯囟嘉先诵藿司蠢显骸N颐切∨笥岩惨鹁闯け玻绯け采∈币硎竟匦模先斯眨鸵恍├裎锔腔虬锼谴繁车龋绞被挂:屠先怂邓祷埃盟翘焯炜炖值纳睢

  四、延伸活动。

  1、制**心卡片:我们一起来制作一张爱心卡片,将你的美好的心意和祝福画下来,回家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教案:重阳节,喜洋洋》摘要: 1、你们知道老人节是怎么来的吗? 2、幼儿回答,教师小结: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因为古老的《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
相关文章重阳节---关爱老人篇/习俗/传说社会:重阳糕真好吃
小班社会活动:好吃的重阓糕大班综合活动:九九重阳节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