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

2013-06-09  | 辅食 长牙 陈蓉 

  方建业到家的时候,陈蓉正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研究着一本杂志,还时不时地用笔划着什么。方建业仔细瞅了一瞅,原来是一本《贝太厨房》。

  听到脚步声,陈蓉从沙发上跳起来,给了方建业一个大大的拥抱后,说:鈥溊瞎硕涠涞慕】党沙ぃ揖龆ù咏裉炱穑鬃韵鲁胫泼朗场b澦底庞职咽掷锏氖樗偷椒浇ㄒ笛矍埃溎憧矗馐俏掖优笥涯抢锬没乩吹脑又荆媸潜Ρ囱健D憧凑飧瞿赣ぷㄌ猓樯芰苏饷炊嗍屎媳ΡΦ拿朗车淖龇āN乙谎谎刈龈涠涑ⅲ闼岛貌缓茫库濃満玫比皇呛茫墒抢掀牛涠浠姑怀ぱ滥兀峙率敲徽飧隹诟0伞b澐浇ㄒ档幕叭贸氯爻僖闪似鹄础

  要给3个月的朵朵添加辅食,陈蓉是不是有点心急呢?

  有人说,应该在4-6个月后再给宝宝添加辅食,因为在那之前,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成熟,不能消化淀粉类的食物。又有人说3个月后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只要宝宝开始对食物感兴趣,吃着高兴,为什么不给他吃呢?那么,到底应该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这应该视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满3个月后就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辅食了。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6个月之前,原则上是不需要添加辅食的,但也可以从4 个月开始,试着添加一些富含铁质的辅食,减少缺铁性贫血的患病几率,同时锻炼宝宝使用奶瓶、小勺、小杯的能力,让宝宝逐步适应不同的口味,为6个月以后的辅食添加做好准备。

  同时,如果宝宝很爱吃东西,抓到每一样东西都往嘴里送,看到大人吃饭就兴奋得流口流,并且吃了东西还能够消化,那么再早一点添加辅食又何妨呢?

  宝宝添加什么辅食

  3个月后的宝宝,蔬菜汁、水果汁,以及清淡的米汤、鱼汤都是很好的辅食。蔬菜汁和水果汁可以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和矿物质,缓解宝宝便秘的状况,米汤和鱼汤则可以给宝宝提供代乳品之外的蛋白质,同时也帮助宝宝逐渐适应普通食物的口味,为4个月后辅食的添加打好基础。

  可以用来给宝宝制作蔬菜汁的蔬菜有很多,如油菜、菠菜、小白菜等,只要是用新鲜的绿叶青菜做,宝宝就会爱喝。

  果汁也不能用市场上买来的现成的果汁,需要用新鲜的水果冼净去皮现榨,并用凉开水按照1:1的比例稀释。果汁不宜加热,如果在在冬天,可以将装着果汁的容器浸在热水里至温热。

  也可以选择优质的大米或小米,加适量的水煮烂之后,用小勺取表面的米汤喂给宝宝,或者选择新鲜的活鱼做成鱼汤。米汤和鱼汤都不用加水稀释,也不用加盐或是糖之类的作料,只要晾到温度合适就可以喂给宝宝了。

  如何给宝宝增加辅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摘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只要宝宝开始对食物感兴趣,吃着高兴,为什么不给他吃呢?那么,到底应该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这应该视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满3个月后就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辅食了...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别忘了给4-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