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蒙氏数学《数物结合》案例与反思(2)

2013-06-08 作者:曹纬 |  

  ⑤教师请个别幼儿在控制板上来操作数字13(巩固数物结合)

  ⑥幼儿操作学具“串珠、数字拼板”。教师可以说出数字11-15中的任意数字,请幼儿拿出相应的“串珠、数字拼板”在控制板上拼摆。为了增加幼儿的兴趣,教师可用拍手、跺脚或响板等方式出示数字,让幼儿用“串珠、数字拼板”表示。

  3、游戏活动“找数字”

  ①教师边拍手边问:“小朋友,我问你,12、12在哪里?” 幼儿边拍手边答:“曹老

  师,告诉你12、12在这里。”然后迅 速举起数字卡片“12”。

  ②教师拿走11-15中任意一组串珠、数字拼板,要求幼儿说出哪一组不见了。

  ③请说出“13”不见了的幼儿将串珠、数字拼板放回相应的位置上。游戏可反复进行。

  4、分组活动

  创设情境:还有很多物品想和数字卡片交朋友,我们一起去帮帮忙吧。

  第一组:两人一组,用雪花片来制作11-15的串珠,并用数字卡片表示数量。

  第二组:两人一组玩“对对碰”游戏,活动中拿数字卡的幼儿与拿相应数量物品的幼儿“对对碰”。

  第三组:根据数字添画串珠。

  5、交流小结,收拾学具。

  请第一组幼儿展示并讲解自己与好朋友一起制作串珠的情况;第二组幼儿讲解自己与同伴玩对对碰的情况;请第三组幼儿展示自己添画的图卡,并交流过程。收拾整理学具。

  活动延伸

  1、完成《操作册》第4册第17-18页的活动。

  2、利用散步的机会,点数园内的树木、房舍的窗户等。鼓励幼儿随时关注生活中出现的数字并说出其代表的意义。

  教学反思

  优点:

  1、活动分析比较全面,已经考虑到了幼儿在学习程度掌握的程度上有差异

  2、活动目标设定较好,活动准备充分

  3、活动思路比较详细、清晰

  4、大部分幼儿对于本节活动课的掌握情况较好,课堂氛围较好,幼儿都能很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整节活动进行比较流畅

  缺点:

  1、游戏有重复,可以将游戏中的活动合二为一。

  2、虽然考虑到幼儿程度上的差异,但是仍有个别幼儿对于本节活动重点没有掌握,课下要对该幼儿多下点功夫,同时也要记得与该家长沟通,让家长在家多辅导幼儿该方面的知识

  3、在与幼儿互动中,有的幼儿幼儿提问了2次,有的幼儿没有提问到,没有顾忌到个别幼儿,这方面以后要避免。如果重新上这节课,在活动环节这个大的框不会变,但是我会更注意活动中的细节,语言的严谨,对于进度慢的幼儿多注意,分组活动时分的再细致一些,掌握好的幼儿做难一些的操作,简单的让另一部分孩子操作,还是以多操作为主,老师不要吝啬自己的语言,多说一些鼓励孩子的话语,哪怕是一个眼神,对于孩子都是一种莫大的激励。虽然孩子在学习掌握的程度上有差异,但是只要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有进步,我们就应该要多鼓励孩子。

 >>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

 >>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数字花灯

 >>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有趣的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