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坐月子期间塑造体形的方法

2013-06-08  | 坐月子 束腹带 下垂 

  如果新妈妈们能够好好地把握住坐月子的这个时期,采用科学而合理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就可以很有效地对身体进行一次大调养,可以很好地改善以往存在的黑斑、皱纹、溃疡、过敏、气喘、怕冷、掉发、肢体酸痛、便秘、易疲劳等症状,甚至纠正肥胖或过瘦的体型,将身体调整到一个更好的状态。而坐月子塑造体形的方法,则主要必须做到以下的三点:

  一、收缩腹部并防止内脏下垂

  妈妈们想要调整自己原本不甚满意的体型,在坐月子时是个很重要的时机。更重要的是,坐月子期间必须特别注意收缩腹部,防止身体的鈥溎谠嘞麓光潱谠嘞麓故撬锈湼九♀澓外溛蠢舷人モ澲⒌母础

  所以在坐月子的这个时期,妈妈们必须勤绑束腹带,因为束腹带可以收缩腹部,防止内脏下垂。束腹带材质最好是选择那些无弹性、可吸汗透气的的。一般市售束腹带多以松紧的材质制成,很多都无法支撑内脏,而且如果材质不够透气,则非常容易造成腹部湿疹,甚至引起腹部潮湿而着凉,从而带来不好的影响。

新妈坐月子期间塑造体形的方法

  二、安静休养30~40天

  产后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休息。产后两周内是子宫收缩最快速的时候,若在这个时候常坐起或者不断走动,地心引力就会很容易造成子宫及内脏收缩不良,而引起鈥溎谠嘞麓光潱饪赡芫褪撬懈九〉母础K裕颐墙ㄒ樾侣杪杳窃诓罅街苣冢刻煲欢ㄒ簿菜8~10小时。

  三、饮食应注意阶段性食补

  产后坐月子的食补方法,必须是按照妈妈们的身体恢复的情况来进补的,第一阶段(产后1~7天)主要以代谢、排毒为主,可以食用麻油猪肝、炖鱼汤、生化汤、红豆汤、糯米粥等补充营养;第二阶段(产后8~14天)则是以收缩盆腔及子宫为主要目的,可以食用麻油腰花、时蔬、黄豆薏仁饭等;第三阶段(产后15天~月子结束)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滋养进补,可食用麻油鸡、花生猪脚、蔬菜、水果等营养食物了。

  最后,需要提醒新妈妈们特别注意的是,在月子期里通过进补调节体质的一大原则,就是鈥溛潞偷娜炔光潯T谥幸嚼锼担湶耙共梗笠炔光潱涫抵傅氖俏潞偷娜炔梗皇敲筒埂@缏鸷姹旱拇空诼橛鸵约氨噶说睦辖庑┦澄锒际粲诓究裳≈潞腿炔故巢模梢栽诓笞伦悠诩涠喑缘氖澄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坐月子期间塑造体形的方法》摘要:市售束腹带多以松紧的材质制成,很多都无法支撑内脏,而且如果材质不够透气,则非常容易造成腹部湿疹,甚至引起腹部潮湿而着凉,从而带来不好的影响。 二、安静休养30~40天 产后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休息。产后...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坐月子期间能否出门走动
产妇“坐月子”能不能看书?坐月子”的利与弊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