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体育教案:太阳和雪花

2013-06-04  | 雪花 太阳 纵队 

  活动目标:

  1、练习四散躲闪跑,发展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协调性,提高追逐跑的能力。

  2、培养幼儿的反应能力和活泼开朗的性格。

  活动准备:

  太阳头饰一个,活动前学念儿歌。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1、队列练习:带领幼儿由一路纵队迅速站成六路纵队,听口令立正、稍息,向前看等。

  2、模仿动作:带领幼儿边念儿歌边做:太阳眯眯笑,看我起得早,学学小鸟飞,又学大象摇,最后学学小兔跳。

  二、练习四散追逐躲闪跑。

  1、介绍游戏名称和玩法。今天我们来做个鈥溙艉脱┗ㄢ澋挠蜗罚依窗缣簦∨笥寻缪┗ǎ钔甓韬螅艟鸵犯涎┗ǎ蛔返降男⊙┗ū惶粢慌模突崛诨荒懿渭佑蜗贰4蠹乙闵撂舻淖犯希纯茨母鲂∨笥炎罨椤

  2、组织幼儿游戏。让幼儿都做小雪花,站在圈上拉起手,边按逆时针走边念儿歌:小雪花,飘下来,树上地上一片白,不怕大风呼呼吹,就怕太阳对我晒。儿歌念完,鈥溙翕澚⒓慈プ犯涎┗ǎ缪┗ǖ挠锥杆僭诠娑ǖ某〉厣纤纳⒍闵僚堋

  3、提醒幼儿要等念完儿歌后,才能松开手四散跑,但不能跑出规定的范围。被捉到的幼儿要在圈外蹲下,表示雪花融化了。反复游戏数遍。注意观察幼儿跑的情况,促使不愿跑的幼儿动起来,适当照顾个别体弱幼儿。

  三、放松活动。

  1、讲评幼儿游戏情况。

  2、带领幼儿放松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体育教案:太阳和雪花》摘要:看我起得早,学学小鸟飞,又学大象摇,最后学学小兔跳。 二、练习四散追逐躲闪跑。 1、介绍游戏名称和玩法。今天我们来做个太阳和雪花的游戏,我来扮太阳,小朋友扮雪花,念完儿歌后,太阳就要追赶雪花,被追到的小...
相关文章雪花飘飘(大班体育教案)小雪花
幼儿体育教案“风儿与雪花”言行一致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