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案:《欧洲风情》

2013-06-04  | 威尼 伏尔加 那不勒斯 

  一、教 学 目 标

  (一)能够对欧洲民间音乐感兴趣,喜欢不同民族的艺术风格,并能主动探索与其相关的音乐文化内涵。

  (二)能够用自然圆润的声音演唱《桑塔?露琪亚》,背唱其中的一段歌词,并能初步认识船歌这种音乐体裁。

  (三)能够感受、体验《桑塔?露琪亚》、《伏尔加船夫曲》、《伦敦德里小调》及《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的音乐情绪及风格;分辨男高音、男低音、小提琴、西班牙吉他的音色,初步了解有关吉他的音乐知识。

  (四)能够参与演唱活动中的即兴表演;能为聆听到的音乐画旋律线或图形谱。

  二、教 材 分 析

  (一)《桑塔?露琪亚》

  1。《桑塔?露琪亚》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又称鈥溎瞧吕镡潱┑囊皇鬃琶琛K且獯罄髑铱铺乩桶赐崴勾璧姆绺翊醋鞫傻摹D遣焕账故歉龊苊览龅暮8邸U饫镉谐渎榛獾暮L测斺斏K柯剁餮呛吐昀晨ɡ场IK柯剁餮呛L睬笆且黄躺钠骄埠Q蟆7绾腿绽龅氖焙颍嗣腔峒葑判〈谡饫锏囱蛐砘垢叱耪饫锏拇琛V劣阝溕K柯剁餮氢澱庖幻值挠衫矗腥怂邓且獯罄窦浯抵幸晃慌竦拿郑灰灿腥怂邓堑钡匾晃幻览龉媚锏拿帧W苤饷质敲篮眯腋5南笳鳌8璐式囊沟拿览鼍吧故驹谌嗣敲媲啊K谷颂兆恚钊四岩酝场8枨么蟮鳌3/8拍,中速稍快,由两个乐段(单二部曲式)构成。歌曲的旋律优美而流畅,钢琴的伴奏模仿着吉他的风格,再加上词曲间有机的结合,给人以无比美好的艺术享受,是一首雅欲共赏的、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歌曲之一。三位世界着名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为这首歌大大增色。 2。船歌 船歌这种音乐体裁的产生与发展,与威尼斯的游览船鈥斺敼倍祭斺斢兄匾墓叵怠9倍祭拇硐脸ぃ孜簿记唐穑室嗽谙琳乃镏泻叫小U庵执宥嗥岢珊谏t构不洞┖诎紫嗉涞姆埃飞洗饔泻焐惫康牟菝保玫ソ盎4叶枷不冻钡氐拿窀瑁饩褪峭崴勾琛U庵指枨奶氐闶牵憾嗖捎3/8拍、 6/8拍或12/8拍,给人以摇晃的感觉。其情感色彩也多是开朗、豪放、热情洋溢的。现代意义的船歌,也包括与威尼斯船歌相类似的声乐曲或器乐曲。如:舒伯特的歌曲《在水上歌唱》;奥芬巴赫的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二重唱《船歌》;肖邦的钢琴曲Op.60;柴科夫斯基的钢琴曲《六月》等。

  3。帕瓦罗蒂(1935-2008)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其音色晶莹、明亮、富有穿透力。

  4。多明戈(1941- ) 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其音色丰满华丽、坚强有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教案:“欧洲风情”》摘要:亚》 1。《桑塔?露琪亚》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又称那坡里的一首着名船歌。它是意大利作曲家科特劳按威尼斯船歌的风格创作而成的。那不勒斯是个很美丽的海港。这里有充满诗情画意的海滩——桑塔?露琪亚和玛...
相关文章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音乐乐园》教案韵律活动:牧民新歌
人教:口语交际·习作八人教:28 彩色的非洲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