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的人天生精通谈话的艺术(5)

2013-05-30  |  

  请对你的内向孩子抗拒成为焦点表示欣赏,让她知道身处焦点之外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但是,谨记内向的孩子希望他们的成绩被认可,特别在他们觉得受之无愧的时候。喜欢私下的表扬是一种优点。实际上,谦虚的态度既是自信的反映,也能增强自信。

  内向的人养成健康的习惯

  “看到我上的石膏了吗?想在上面签名吗?”乔纳森一边说,一边给我展示他打了石膏的手臂:石膏模子上有许多涂鸦和彩色墨水的签名。“再过两周就要把它拿下了。看看我是不是什么事都能用另一只手做,挺有意思的。”他说。我给他的石膏添上了我的签名。他的妈妈说:“我真不相信乔纳森能这么耐心对待断手这件事。去年他哥哥弄断了拇指,结果他找了把园艺剪就把打上的石膏给剪掉了,因为他不想错过篮球训练。”

  关于A型行为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但对研究者在行为研究中划分出的B型行为我们却少有听闻。在A型行为者身上,交感神经系统——即“逃跑-惊恐- 战斗”方面——占主导。A型行为者对身上这一系统的过度使用可类比为使劲开快车。加大油门,把车开到八十码,再猛踩刹车,一阵刺耳的摩擦声后车子停住。你要这样开车,不用多久就能把车子开坏。在平衡和恢复自身系统的功能方面,外向的人可能有困难,他们的血压和心率也因此偏高。内向的人身上占主导的是神经系统的制动面,所以他们不会那么快地把身体弄得筋疲力尽。开车时,他们先让引擎空转,慢慢把车发动,再慢慢把它停下来。这也是为什么长寿常见于内向的人的原因之一。

  新的医学研究表明,某一特定的个性特质影响健康选择。这些研究指出人的一些品质——如责任心、恒心、可靠性、适应性、思先于行、诚实和没有虚荣心——造就一个更为健康的人。这些个性特质所蕴含的是对自己说“不”的能力。由于内向的人有时间慢下来练习自立和自我约束,所以他们更为律己,应对疾病的能力也优于外向的人。此外,他们还规避有风险的行为,而风险行为正是造成青年人意外伤害和意外死亡的罪魁祸首。

  对你的内向孩子那些有益身心发展的健康选择表示称赞。内向的孩子常说他们想早点上床睡觉。你应当支持这个想法——你的孩子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充电。通常情况下,如果内向的孩子了解了哪些食物是他们身体必需,他们就会选择健康的饮食方式。在一天当中,他们可能需要多次少量地进食以维持能量,这时,你也要支持这种灵活的进餐时间。

  “能开车了,艾莉西亚很兴奋,是吗?”我问我八岁的外孙克里斯托弗。“是的,”他回答。“你长大后想不想开车?”我问他。“这个嘛,开车要遵守很多规则,所以我觉得开车一定很危险很可怕,”他说,“我可能会像克里斯丁姑妈(我的小女儿)一样,再长大点再开车。“这也许是个好主意,”我说,“不过,有一天你也可能会改变想法。”“我想我不会。”他说。因为克里斯丁到如今开车时还小心翼翼的,我对将来克里斯托弗会是个怎样的司机很好奇。我也感到很安心,因为这说明了他长大以后会遵守规则,会慎重对待那些像开车一样的、不可草率的事情。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