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下:语文阅读训练试题(带答案)

2013-05-28  | 西红 葡萄 葡萄架 

  一、

  小院的西面是花圃,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唱主角的是紫色的月季和各色玫瑰。北面有个挺大的葡萄架。夏天,孩子们在葡萄架下乘凉、下棋,大人们在这里看报、休息。一只只蝴蝶上下飞舞,显得非常热闹。到了秋天,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不时发出醉人的香味。院子的东面种着几棵高大的白杨,它们像巨人一样守卫着小院。院子南面是一片碧绿的小菜园。地里种着黄瓜□茄子□西红柿□还种着绿油油的青菜□一眼看去,个个漂漂亮亮,惹人喜爱。

  1 、 填空:这段话是按 ________ 顺序写的。先写小院西面是 ________ ,北面有个 ___________ ,院子东面种着 ____________ ,南面是 __________ 。其中写得最多、最详细的是 ___________ ,这段话中的第 _____ 句到第 _____ 句,都是写这里的景色的。

  2 、 读句子,想想带点词的意思,给合适的说法打鈥溾垰鈥潯# 1% )

  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 不时 发出 醉人 的香味。

  这句话写了: ① 葡萄长得多,有时香味会使人像喝醉酒一样糊里糊涂。鈥︹ ( )

  ② 葡萄不但长得多,而且香味使人陶醉。鈥︹︹︹︹︹︹︹︹ ( )

  ③ 葡萄成熟了,很可爱。鈥︹︹︹︹︹︹︹︹︹︹︹︹︹︹︹ ( )

  3 、 写出下面词语的反义词: 高大 ( ) 热闹 ( )

  4 、 照样子写词语

  绿油油 _________ __________ 漂漂亮亮 _________ _________

  5 、 用鈥 鈥澔龃虮确降木渥印 6 、给文中画□的地方加上标点。

  7 、文中的鈥溓嗖 黄瓜 茄子 西红柿鈥澴艿拿剖牵 )类。

  二、 前面的小凳(d猫ng d猫n)子上摆着个针线笸箩,笸箩里放着剪刀、线团、布头和针线包。针线包上绣着个红五星,特别引人注目。多年来,邓奶奶随身带着它,一直带到了北京。从什么时候起,她就有了这个针线包呢?从延安的空洞里,从重庆的红岩村,也可能从二万千里长征(zēng zhēng)的路上。

  1.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在下面画上鈥溾垰 鈥潯

  2.填空:笸箩里放着 、 、 和 。

  3.特别引人注目的是 。

  4.鈥湹四棠趟嫔泶潘恢贝搅吮本b澱饩浠爸械拟溗澥侵福徽饩浠暗囊馑加Ω醚∠旅娴冢 )种。

  (1)邓奶奶把针线包带到了北京。

  (2)邓奶奶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带到了北京。

  5.作者看到了绣着红星红旗的针线包想起了什么?请用鈥 鈥澰谠闹谢隼础

  3.掩(yǎn)耳盗(d脿o)铃

  从前有一个人,看见人家大门上挂着一个铃铛(dāng),想把它偷(tōu)走。他明明知道,那个铃铛只要用手一碰(p猫ng),就会丁零丁零地响起来,就会被人发觉。可是他想:鈥溔绻讯溲谧。焐吞患寺穑库澦谧×俗约旱亩洌焓秩ネ盗孱酢C幌氲绞指张龅搅孱酰捅蝗朔⒕趿恕

  1、文中哪一句话写出了鈥溠诙亮邂澋囊馑迹坑免 鈥澔隼础

  2、选择正确的答案,在括号里面鈥溾垰鈥潯

  《掩耳盗铃》这则寓言告诉我们:(1) 偷别人的东西时,光把耳朵掩起来是不够的。( )

  (2) 自己欺骗自己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十分愚蠢的。( )

  (3)放在外面的东西一定要防止人偷窃。( )

  4.

  在少年儿童画展色彩缤纷的画幅中,我看到一幅没有色彩,线条也极为简单的画,那是一幅盲童的画。雪白的纸上,用圆珠笔画着一个太阳,照耀着一座小屋,小屋前有一条小溪,还有一棵高大的树。寥寥几笔,勾画了一个和平幸福的人家。从这里走过的人,都会停下脚步仔细地看着这张没有色彩的极为简单的画,看得那么久。他们不但是看这张画,好像是透过这张画,看到了这个盲童的心灵。

  1、从文中找出反义词。复杂() 痛苦( ) 矮小( ) 战争( )

  2、用鈥溂虻モ澬匆痪浠埃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鈥湣澔龌哪谌荨

  4、人们为什么都仔细看着这张没有色彩的极为简单的画?从这幅画可以看出这个盲童是个怎样的孩子?

  5.船 底 鱼

  在辽阔的海洋中,生活着一种中小型的鱼鈥斺 鱼印(y矛n)。鱼印的体型长得苗条匀称。它行动敏捷,善于游泳,性格活泼,并具有吸附在大型的鲨鱼、海龟、鲸的腹部或船底的习惯。所以,人们称它为船底鱼。

  鱼印吸附在物体上,在周游四海的过程中,遇上了饵(ěr)料丰富的海区或者见到它的鈥湸麾濃斺敶笮亡栌悴妒呈背允O吕吹囊恍┎惺常颓那牡乩肟约撼说 鈥湸潱コ陨弦欢倏煽诘拿啦汀H缓螅傺罢乙惶跣骡湸潱绦敖R坏┱也坏解湸潱阄皆诟浇慕甘捌渌潭ǖ奈锾迳希鞫淘菪菹ⅰU馐保南赋さ奈舶停坪T逅婧A髌源艘沼憷啵辛蓟绦缴闲骡湸潯S阌≡诖蠛V谐舜苡危唤鍪×ζ一箍孔糯缓亡栌愕却笮秃Q蠖锏耐γ馐艿泻η窒媸且痪倭降玫拿朗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年下:语文阅读训练试题(带答案)》摘要: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不时发出醉人的香味。院子的东面种着几棵高大的白杨,它们像巨人一样守卫着小院。院子南面是一片碧绿的小菜园。地里种着黄瓜□茄子□西红柿□还种着绿油油的青菜□一眼看去,个个漂漂亮亮,惹...
相关文章解简答题方法寻径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浅谈“阅读期待”在阅读教学中的作用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