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趣的水》(9)

2013-05-24  |  

  1.教师:到底黄宝宝和蓝宝宝抱一抱能不能变成个绿宝宝呢?老师现在变个魔术,请小朋友睁大你们的小眼睛,看看它们是怎么变化的。

  2.教师分别出示黄、蓝色彩水,请幼儿辨认,说出名称。

  3.教师边讲述边演示:老师先把黄宝宝倒进这个空玻璃杯,再把蓝宝宝加进去,让蓝宝宝去抱黄宝宝,黄宝宝和蓝宝宝抱在一起了!你们看看,有什么变化呢?(引导幼儿仔细观察颜色渐变的过程。)

  4.教师:蓝宝宝抱黄宝宝,变成了几个宝宝?这个宝宝是什么颜色?你们的小眼睛还看到了什么?它们是怎么变化的?

  5.教师点击【儿歌欣赏】,幼儿学念儿歌。

  三、变变看

  1.教师:看到蓝宝宝和黄宝宝的魔术,其他颜色宝宝也想来变一变,你们也来试试看好吗?

  2.教师示范玩色的过程:先在调色板上加一种色(同时相应地在记录卡左边的一个方框里涂上),再加上另一种色(在记录卡左边的另一个方框里涂上),混合调色,调均匀,最后在记录卡右边的方框涂上混合变化后的颜色,记录结果。注意强调规则:只能用两种颜色混合。

  3.幼儿按照教师示范的方法玩色,并做好记录。完成得快的幼儿可以多给他们一张记录纸,让他们尝试其他不同的颜色。

  四、说一说

  1.幼儿交流自己的发现,教师注意引导幼儿正确表达颜色的名称。

  2.教师总结:黄宝宝和红宝宝拥抱,变成橘宝宝;蓝宝宝和红宝宝拥抱,变成了紫宝宝。

  3.让幼儿根据自己的实验发现,仿编儿歌《蓝黄宝宝》。

  五、【资料包】:打印材料

  延伸活动

  可让幼儿尝试用三种颜料放在一起,观察颜色发生的变化。

  附录

  儿歌:蓝黄宝宝

  蓝宝宝,黄宝宝,两人真要好。

  面对面,笑一笑,亲亲热热抱一抱。

  唉呀呀,真糟糕,两个宝宝不见了。

  变成一个绿宝宝,你说奇妙不奇妙?

  反思(彭):

  活动导入从幼儿日常生活饮品中的“碳酸饮料”入手,从而自主探讨有颜色的饮料和无颜色的水在颜色味道上的区别,幼儿明白碳酸饮料是色素添加剂的后果,虽然口味好、色感好,但是对人们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