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趣的水》(6)

2013-05-24  |  

  T:这些小问号是表示让小朋友们猜一猜。石头的,油的,方糖的,奶粉的,把你们的猜想都记录在这一小栏里。好,小朋友开动脑筋猜一猜吧。

  幼儿活动,教师指导

  T:我刚刚看了几位小朋友的记录,发现小朋友的记录都不太一样,有的朝上,有的朝下,我怎么知道谁猜对了谁猜错了呢?怎么办?(做实验)

  2、实验一:搅拌,观察并交流出现的现象。

  T:好,那下面我们就要来进行这个非常有趣的实验了。大家先听我说,这一次我们先不记,所以不要把记录纸带过去。我想请你们把这些材料都放进杯子中,进行充分的搅拌之后,观察观察,看看有什么有趣的现象发生?提出操作要求:四个人一桌;四个杯子,四种材料,也就是说一种实验材料放进一个杯子;用勺子和筷子帮忙放材料然后搅拌;幼儿活动,教师指导

  ——交流:谁愿意来讲一讲,你看到了什么有趣的现象发生了?

  3、实验二:谁能取出来?谁不能取出来?

  T:现在我要请你们接着做实验,用你们桌子上的筷子和勺子去想办法把刚才你们放进水里的这些材料,取出来,看看哪些还能取出来,哪些取不出来了。把你的实验结果记录在有一个小杯子的这一栏。试验的记录和刚才我们猜想用的记录符号一样,如果取出来了,用箭头向上的表示,如果取不出来了用箭头向下表示。

  幼儿活动,教师指导

  T:谁来讲一讲你猜想的结果和实验的结果一样不一样?

  T:有不同的意见?怎么办呢? (再做实验)

  4、实验三:根据异议再次验证,理解溶解。

  ——老师:哦,那我们只有再做实验,看看到底谁的对了谁的错了。

  (幼儿活动,教师指导)

  ——老师:我要请小朋友来讲再次实验的记录了。

  三、交流讨论

  ——老师:刚才许多小朋友经过再次做实验,达成了统一。老师这里是刚刚一个小朋友做的方糖实验,方糖哪儿去了?

  ——老师也做了一个糖实验,我这有杯糖水,请小朋友来尝尝什么味道?

  ——老师:今天通过做实验,我们知道了不同的物质放进水中会有不同的现象发生。像石头放进水中,沉下去了。油放进水中,浮起来了。奶粉放进水中,使水改变了颜色。糖最后看不见了。向糖和奶粉这种放进水中经过充分的搅拌之后,利用各种小工具能不能取出来?(不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