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下册期末试卷

2013-05-24  | 动滑轮 定滑轮 括号 

  一、填空:

  1.能够帮助人们降低工作难度或省力的工具装置,都可以称为( )。

  2、常用的传动装置有( )、( )等。

  3、物体的各种形状,大多数是由( )、( )、( )、( )这四种基本的简单形状构成的。

  4、鹅用( )繁殖后代;狗用( )繁殖后代,人类是用( )繁殖后代。

  5、地质学家按岩石的生成方式把岩石分为( ) 和( )。

  6、神经中枢包括( )和( )。

  7、( )就是有根据地对自己的和别人的探究是否合理提出疑问。

  二、判断:在括号里画鈥溾垰鈥澔蜮溍椻潯#24%)

  1、修建盘山公路是为了车辆行驶上山更省力。( )2、当力作用在轴上时,轮轴也同样可以省力。( )

  3、动滑轮不仅可以省力,而且可以省距离。( )

  4、由于门、窗的结构是四边形,所以它们都不稳固、结实。( )

  5、煤是埋在地下的古代植物在高温高压下经历了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变化形成的。( )

  6、石油和煤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们要节约和保护。( )7、睡眠和体育锻炼可以保护大脑。( )

  8、交流时,耐心、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是重要的,虚心、完整地倾听别人的讲述同样重要。 ( )

  三、选择题:选择一个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20%)

  1、关于右图的这个装置,( )说法是错误的。

  ①是一个省力装置 ②这个装置叫定滑轮 ③是即不省力也不费力的装置 ④能够改变力的方向装置

  2、中国现存最早,并且保存良好的是隋代是( )

  ①赵州桥 ②南京长江大桥 ③杨浦大桥 ④秦淮河大桥

  3、下面的植物中,用茎繁殖的是( ) 。①油菜 ②胡萝卜 ③ 甘蔗 ④秋海棠

  4、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矿物是( )。 ①滑石 ②水晶 ③金刚石 ④田黄石

  5关于视觉的产生,( )说法是错误的。

  ①眼睛是接受光线的感觉器官 ② 视神经降落在视网膜上的信号及时传给大脑 ③大脑分析后弄清楚信息的含义,人就产生了视觉 ④大脑在处理视觉信号时不会出现失误,不会作出错误的判断。

  四、回答问题:(26%)

  1、小芳学了第五单元《人体的鈥溗玖畈库潯泛螅遭溙缴峡瘟迳笸嵌蓟氐浇淌意澪治稣龇从蹋隳馨锼钚赐暾穑

  接受信号鈥斺

  2、地球上的很多矿物资源都是不可再生的,那作为我们来说,又能为保护矿物资源做些什么呢?

  苏教版科学五年级下册期末试卷参考答案

  一、填空1.机械 2、链条传动 齿轮传动 (皮带传动)3、锥台柱球 4、卵生 胎生 胎生5、岩浆岩 沉积6、脑 脊髓 7、质疑二、判断: 1、鈭 2、脳 3、脳 4、脳 5、鈭 6、鈭 7、鈭 8、鈭毴⒀≡裉猓1、① 2、① 3、③ 4、③ 5、④四、回答问题:共26分1、示例分析,只要学生表达的意思正确即可。接受信号鈫挻肷窬啋神经中枢鈫挻錾窬啋做出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下册期末试卷》摘要:四种基本的简单形状构成的。 4、鹅用 繁殖后代;狗用 繁殖后代,人类是用 繁殖后代。 5、地质学家按岩石的生成方式把岩石分为 和 。 6、神经中枢包括 和 。 7、 就是有根据地对自己的和别人的探究是否合理提出疑问...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一年级2001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