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科版科学五年级下册期末重点复习题

2013-05-23  | 复习 浮力 复习题 

  第一单元 沉和浮

  1、物体在水中(有沉有浮),判断物体沉浮有一定的标准。

  2、(同种材料)构成的物体,改变它的(重量和体积),沉浮状况不改变。

  3、物体的沉浮与自身的(重量和体积)都有关。

  4、(不同材料)构成的物体,如果(体积)相同,(重)的物体容易沉;如果(重量)相同,(体积小)的物体容易沉。

  5、(潜水艇)应用了物体在水中的(沉浮原理)。

  6、改变物体(排开的水量),物体在水中的(沉浮)可能发生改变。

  7、钢铁制造的船能够浮在水面上,原因在于它(排开的水量很大)。

  8、相同重量的橡皮泥,(浸人水中的体积越大)越容易浮,它的(装载量)也随之增大。

  9、(科学)和(技术)紧密相连,它们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10、把小船和泡沫塑料块往水中压,手能感受到水对小船和泡沫塑料块有一个(向上)的力,这个力我们称它为(水的浮力)。

  11、(上浮物体)和(下沉的物体)在水中都受到(浮力)的作用,我们可以感受到浮力的存在,可以用(测力计)测出浮力的大小。

  12、物体在水中都受到浮力的作用,物体(浸人水中的体积)越大,受到的(浮力)也越大。

  13、当物体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大于重力)时就(上浮);当物体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小于重力)时就(下沉);浮在水面的物体,浮力(等于)重力。

  14、物体在水中的沉浮与构成它们的(材料)和(液体的性质)有关。

  15、(液体的性质)可以改变物体的沉浮。

  16、(一定浓度)的液体才能改变物体的沉浮,这样的液体有很多。

  17、(不同液体)对物体的浮力作用大小不同。

  18、比(同体积)的水(重)的物体,在水中(下沉),比同体积的水(轻)的物体,在水中(上浮)。

  19、(比同体积的液体重)的物体,在液体中(下沉),比同体积的液体轻的物体,在液体中上浮。

  第二单元 热

  1、有多种方法可以(产生热)。

  2、加穿衣服会使人体感觉到热,但(并不是衣服)给人体(增加了热量)。

  3、水受热以后(体积会增大),而(重量不变)。

  4、水受热时体积膨胀,受冷时体积缩小,我们把水的(体积)的这种变化叫做(热胀冷缩)。

  5、(许多液体)受热以后体积会变大,受冷以后体积会缩小。

  6、物体由冷变热或由热变冷的过程中会发生(体积)的变化,这可以通过我们的(感官)感觉到或通过(一定的装置和实验)被观察到。

  7、(气体)受热以后体积会胀大,受冷以后体积会缩小。

  8、常见的物体都是由(微粒)组成的,而微粒总在那里不断地(运动)着。物体的(热胀冷缩)和(微粒运动)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教科版科学五年级下册期末重点复习题》摘要:果体积相同,重的物体容易沉;如果重量相同,体积小的物体容易沉。 5、潜水艇应用了物体在水中的沉浮原理。 6、改变物体排开的水量,物体在水中的沉浮可能发生改变。 7、钢铁制造的船能够浮在水面上,原因在于它排开...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