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

(四年级下册)

数学四年级下册:《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说课设计

2013-05-20  | 小数 近似 学生 

  一、说教材

  (一)教材分析和处理

  《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是人教版教材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内容,本节课是学生在学习了小数的意义和求一个整数的近似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这部分内容既是前面知识的延伸,又是和学生生活密切联系的一个内容,是教学中的一个重点。之前学生只认识简单的小数,通过学习《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以后,学生知道了有些小数是精确数有些小数是近似数,并能跟据具体情况求出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本节课教学的重点是理解并掌握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的方法,了解求近似数时,精确度的意义。

  鈥準Ы萄б裘芰笛钍导剩友延兄毒槌龇⑩澱馐恰缎驴纬瘫曜肌范晕颐翘岢龅拿魅芬螅蚨榫按瓷韬透聪捌痰妫纫し⒀暗幕裕忠锏郊蚧兜愕哪康摹G笠桓鲂∈慕剖窃谘傲饲笳剖幕∩辖薪萄У模延幸欢ǖ闹痘。庇质窃谇凹附诳窝靶∈灾实幕∩涎暗摹=滩闹档米⒁獾牡胤绞牵罕A艏肝恍∈褪蔷返较嘤Φ奈恢谩G笮∈慕剖保∈┪驳0不能去掉。

  (二)学生分析:

  本节课的授课对象是小学四年级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具有强烈的好奇心,求知欲,又已经初步具备了一定的数学思想,掌握了一定的猜想、推理、自主探究的能力,能够利用知识的迁移解决新问题。在辩证的接受别人意见的基础上又能展现自己的独到见解。因此本节课主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采用自主合作交流的方式进行学习。

  (三)教学目标定位

  新课程标准中要求,对这部分知识的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景。因此把教学目标确定如下:

  知识与技能目标:

  1、理解和掌握用鈥溗纳嵛迦脞澐ㄇ笠桓鲂∈慕剖姆椒ā

  2、理解求近似数时,精确度的意义。

  方法与过程目标:经历求小数的近似数的过程,体验利用旧知识迁移学习的方法。

  情感态度目标:感受数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数感和数学意识。

  在确定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时,考虑到学生以前学过,求整数的近似数的方法,即:鈥溗纳嵛迦脞澐ā6杂谘此挡皇呛苣眩溗纳嵛迦脞澐ㄒ彩乔笮∈剖姆椒ǎ越萄е氐愣ㄎ赫莆沼免溗纳嵛迦脞澐ㄇ笠桓鲂∈剖姆椒ā0呀萄训闳范ㄎ豪斫獗A舻男∈皇煌蟮玫慕剖木烦潭纫膊灰谎T蚴钦庖恢兜阊罹樯伲冶冉铣橄蟛灰桌斫狻

  二、说教法、学法

  (一)说教法

  本节课采用的最主要的教学方法是尝试法和讲授法。使用抛出问题鈥斺斪灾魈骄库斺敽献鹘涣麾斺斀饩鑫侍獾慕萄J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四年级下册:“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说课设计》摘要:通过学习《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以后,学生知道了有些小数是精确数有些小数是近似数,并能跟据具体情况求出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本节课教学的重点是理解并掌握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的方法,了解求近似数时,精确度的意...
相关文章《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教学设计(苏教版)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
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教学设计创新教育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