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活动课《水果的秘密》教案

2013-05-17 作者:李敏 | 火龙 旧知 水果 

  一、 回顾旧知,导入新课

  1、 师:水果,尽人皆知,家喻户晓,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了解水果,走进水果呢?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经过了一周的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学习探讨,今天,就让我们在这节综合实践活动汇报课上揭开水果的秘密这层神秘的面纱,好吗?(好)

  2、 让我们先来回顾接受任务的情景吧!(录像回放第一节课的课堂纪实)

  二、 创设情境,认识特征

  1、师:这是从大自然中取来的鈥溗ο溻潱锩孀傲瞬煌乃牵忝窍胫览锩娑甲傲四男┧穑浚ㄏ耄

  (1)提要求:想知道里面装了哪些水果,不能用眼睛看,要用手来摸,并把摸到的感觉告诉大家,如果大家能猜出是什么水果并正确地说出这种水果的颜色,这个水果就送给那个小组。

  (2)全班同学猜水果。(师相机板书)

  2、师:看来虽然我们经常吃水果,但是,要是让我们说却不一定能说好啊!

  生1:老师,我们火龙果队研究了水果的特征,我们想向大家做汇报。

  师:好啊!那就让大家看看你们小组的实践成果吧!

  生1:课件演示,介绍。

  生2:我们小组的同学还画了自己最喜欢的水果。(展示作品,贴在黑板上。)

  师:火龙果队做的真不错,不单上网查找,还能制作课件,并且能图文并茂地给大家展示,把水果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鼓励!

  三、 了解水果的生长环境

  1、 师:现在看看我们的杨梅队战果如何吧。

  生1:我们小组去了水果市场,采访了卖水果的阿姨,让我们听听她是怎么说的吧!(采访录像,去水果市场的镜头)

  2、 师:杨梅队做的不错,你们还做了那些工作呢?

  生2:我们小组还在学校的图书馆查阅了课外资料,知道了许多水果的知识,让我们小组的成员汇报吧。

  生3:苹果原产于欧洲中部,东南部及中亚细亚和我国西北部的新疆一带,喜冷凉气候。新疆、甘肃等地由于昼夜温差较大,苹果含糖量高,品质优良,是我国著名的苹果生产基地。

  生4:我国是柑橘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柑橘资源丰富,优良品种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柑橘四季常青,枝叶茂密,树姿整齐,春季满树盛开香花,秋冬黄果累累,既有观赏效果又获经济收益。

  生5:荔枝:广东、广西、福建、四川、台湾、云南,尤其是广东省茂名地区产量大,质量高。香蕉:台湾、广东、广西、福建、四川、云南、贵州等也均有栽培,以台湾、广东最多。秋季成熟

  水蜜桃:全国各地由南至北分布较广,占80%以上,其中位于江南水乡的太湖阳山一带是最为有名的水蜜桃产地。

  生6:桂圆古称龙目,又名龙眼、圆眼、福圆、益智等,肉呈乳白色、半透明,味甜如蜜,干后果肉变为暗褐色、质柔韧,称龙眼肉,可食用,可药用。主产于福建、广东、广西、四川等地,此外台湾、云南和贵州南部也有出产。其中福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实践活动课“水果的秘密”教案》摘要:自然中取来的水果宝箱,里面装了不同的水果,同学们,你们想知道里面都装了哪些水果吗?想 1提要求:想知道里面装了哪些水果,不能用眼睛看,要用手来摸,并把摸到的感觉告诉大家,如果大家能猜出是什么水果并正确地...
相关文章福彩希望小学“学农地里育新人”深化课改,努力探究成功之路
让语文活动课“动”起来关于小学数学活动课的几点思考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